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 原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第四季
2019-02-26 10:54:19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原田,女,是山东省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少年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尊师爱友的闪光形象。她先后多次被评为校级好习惯之星,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获得学校“读书小博士”、“英语小博士”“十佳阳光少年”等称号。 多次在校、市、地等各类比赛中获奖。她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原田,女,是山东省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少年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尊师爱友的闪光形象。她先后多次被评为校级好习惯之星,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获得学校“读书小博士”、“英语小博士”“十佳阳光少年”等称号。 多次在校、市、地等各类比赛中获奖。她性格开朗,活泼可爱,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自强不息 做最好的自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活中她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然而,虽然取得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上课她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也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作为独生子女的她,比同龄人更自主自立。生活上她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惹父母生气,不跟她们提过分的要求,尽可能减轻父母的负担。她深知父母挣钱不易,从不乱花钱,从不挑吃穿。记得一次,班上一位家庭条件非常好的同学六一时穿了一条漂亮的连衣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同学都羡慕不已,可她不为所动,别人问她你不也想拥有吗?可她却说:“这条裙子确实漂亮,可是我们是上学的孩子,我们不应该和别人比美丽,而应和别人比学习,你说对吧?”一句话,说的这位同学哑口无言。的确,这正是原田同学的一贯作风,谁吃的好,穿的好,我不羡慕,但谁的学习比我好,那可让我要追上她。在家里,她总是把好吃、好喝的先让给父母,因为在她眼里,父母是最辛苦的,所以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干的她总是抢着干,在父母的眼中,她可真是个乖孩子。从小她就学会了做饭、炒菜、洗碗、擦地板、洗衣服等,家里的活,样样拿得起,放得下。有些粗活重活,她有时还抢在母亲前面去做。许多孩子都是泡在父母的宠爱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把这种享受当成了理所当然。因此,不熟悉她的人,根本不会想到她在家里还是这样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

    多才多艺 好少年

    原田的爱好非常广泛:模特、唱歌、乒乓球、羽毛球、看书、英语、舞蹈等、,她最专长的还属舞蹈。那是她刚满六岁的时候,第一次做主为自己选择。我们都知道,学舞蹈是最累、最苦、最不容易坚持的,很多人都半途而废。而她在学习舞蹈的五年中,每天练基本功两个小时,从不间断,风雨无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她的舞蹈拉丁、恰恰水平大大的提高。获得威海市“东方神参杯”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恰恰D组第一名、巾帼11-12岁B组拉丁舞第一名、少儿拉丁舞团体B组一等奖。

    尽职尽责 无私奉献

    在同学的眼中,她俨然就是一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也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做为班级一员,她热爱班级,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班级出力。每当学校布置墙报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找资料,出墙报往往要用上一两天的课外时间,但她毫无怨言,并且是乐在其中。有一次,她发现教室里的笤帚不太好用,就回家请教了妈妈。从家里带来绑啤酒用的绳子,然后一点一点的把笤帚重新做了一个包扎,虽然做的很难看,但却是好用多了,这时她又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尤其是对待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记的有一天晚上,班里有一个同学数学题不会做,打电话问怎么做。她自己作业没做完,而且又面临要完成一幅校级想像画。在时间非常紧迫的情况下,她二话没说,先帮同学看题,然后耐心细致地在电话中讲解,一遍又一遍,直到弄懂为止。她对同学说:“我告诉你答案很简单,但你不懂那就等于零。这不是帮你,而是害你”。在弄懂几题之后,还剩最后一道附加题,难度挺大,她在电话里讲了好半天,同学还是不会,好在同学家不远,她让爸爸开车送她过去,亲自画图讲解,同学终于弄懂了。结果,那天晚上她自己一直画到半夜才睡。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对什么事都非常认真、执着。

    环境守护小天使

    在家里,她是一名小管家。她注意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家里的电开关旁,水龙头边,都有她设计精美的关于节电、节水的小卡片;在校内,她是义务宣传员和监督员。她常常提倡同学们,爱护公物,节约用水。在校外,她还是一名清洁员。一个矿泉水瓶,一个白色塑料袋,她都要跑过去捡起来扔到垃圾桶。每年的春游,当看到有同学把吃过的饮料瓶、果皮到处乱扔时,她就劝同学们要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要乱丢杂物垃圾,并把饮料瓶、果皮拾回来用塑料袋装好,放到垃圾桶里面去。她用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职责。

    这就是原田同学,一位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阳光女孩,一位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少先队员。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