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就有新突破

2019-02-28 08:34: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开局就是决战日,起步就是冲刺时!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号召全市上下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全面进入抓落实、抓攻坚模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企业上再显新作为、再谋新突破。

开春就有新突破

◎记者 李森 匙亮

开局就是决战日,起步就是冲刺时!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号召全市上下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学习,全面进入抓落实、抓攻坚模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企业上再显新作为、再谋新突破。

恳切话语,激荡耳畔,吹响了奋进的集结号,按下发展的启动键、前进挡,鼓舞全市上下一刻不等地重整行装再出发。

2月20日,元宵佳节刚过,荣成海洋高新园负责人宋伟锋便带领考察团队,踏上了前往北京的旅途。此行虽只有3天时间,他们的任务却非同一般——3天时间里,他们要通过北京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对接众多北京高水平专家,实实在在引进更多有人才的项目和有项目的人才,让更多项目和才智能够落户威海。

“人才引进机会稍纵即逝,我们能做的,只有冲上去、拼起来。”宋伟锋说,为给专家留下最好的印象,考察团队已提前准备了印有园区设备清单、园区建设、发展情况等内容的宣传材料,把它们留在了北京,让专家能够充分了解威海的发展环境与信心。

双招双引,海洋产业要打头阵、作表率、当尖兵。当“在双招双引上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响起时,整个荣成从上到下都忙碌了起来,只为在“工作落实攻坚年”里早人一步、快人一分。

按计划,年内荣成要确保引进30个以上“十强”产业项目,而眼下,包括5个乡镇在内,荣成已经有9个批次的团队开始了“外出拜访”之旅,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

为进一步提高双招双引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年初荣成出台了关于深化精准招商的实施意见,专班推进主导产业招商,统筹全市资源,制定招商推介活动安排,集中精力把招商引资“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此外,还建立了主导产业链条招商,传统企业扩大联强等工作机制,突出专业招商机构运作,搭建专业招商平台,确保双招双引工作实现新突破。

这几天,乳山市招商促进局也是一片忙碌。忙些啥?干部们逐一对分包的项目、遇到的难题进行梳理汇报。办公室内,“重点工作攻坚作战图”格外醒目,项目跟踪信息、落实推进情况一目了然,“挂图作战”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高效、简单、快速交流后,大家立即分头做自己的事……

“现在每个人都有任务,每个人都有责任,规定时间内必须拿出有价值的项目信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元宵节前后,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对北京、上海、青岛3个招商部选派骨干招商人员轮流入驻,并且结搭配组成2人招商小组,开展全天候驻外招商,一些项目的跟进信息陆陆续续传递了回来。

下沉产业园区招商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借助展会、洽谈会、推介会等平台以及招商专员人脉资源,广泛获取重点区域产业园转移信息,有针对性地下沉产业园区,逐企走访筛选、精准对接。

瞄准目标,才能精准发力,才能谈新突破。今年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将主抓新兴产业引进,重点围绕新能源、半导体产业、智能装备制造等,开展新兴重点产业的研究规划,目前已与国内知名半导体企业签订框架协议,争取今年至少引进2个以上新兴产业项目。

动起来的何止是乳山市招商促进局,在乳山市商务局,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结合去年招商引资情况,制定招商引资考核意见,并重点围绕优势产业和优势资源,聚焦精准招商和服务企业,加速项目落地、开工、投产。

下一步,乳山将进一步加快打造重点园区,培育龙头企业,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创新平台建设,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