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基金专攀“穷亲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春走基层
2019-02-28 08:37: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老于,还没忙完啊?过来歇会儿啊……”2月22日中午,太阳照得人暖洋洋。几个在南海新区小观镇于家庄村村头晒暖的老人正招呼着迎面走过来的于森。

爱心基金专攀“穷亲戚”

◎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王晓根

“老于,还没忙完啊?过来歇会儿啊……”2月22日中午,太阳照得人暖洋洋。几个在南海新区小观镇于家庄村村头晒暖的老人正招呼着迎面走过来的于森。

75岁的于森是村里的贫困户,正扛着一把扫帚要去扫街。“你这精气神,可跟年前不一样啊。”老伙计们打趣道。

“亏了有‘爱心银行’帮忙,要不然这年都没法过了!”于森口中的“爱心银行”指的是南海爱心基金会。

于森在村里打扫卫生。 记者 刘凤燕 摄

半年前,原本就困难的于森又遭遇了车祸。治疗费用虽然由肇事者承担,但比撞断了肋骨更让于森发愁的是,老伴和儿子都有精神疾病,家里就这么突然断了经济来源,日子往后可咋过!

了解情况后,南海爱心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没少往于森家里跑,隔三差五给于森家带去生活用品,还帮忙收拾家务、照料家人,并安抚于森安心养病。

好不容易四个多月休养期过去,身体刚好转的于森眉头却总是锁着。身体上的病好了,心里的病越来越严重,经常一声长叹:“到年根儿,这年还能过去么?”

小年这天,南海爱心基金会像是能“读心”一样,再次敲响了老于的家门。这次,他们带来的是老于最急需的1万元“春节红包”。

“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年可以好好过了,以后的日子也有了盼头。”于森肩上的眉头也舒展开来。现在一提起南海爱心基金会,于森心里满是感激:“住院的时候帮忙,身体好了还总过来看我,大事小事都帮衬着,总算把苦日子熬过去了,真是太感谢爱心基金会了。”

说到这这里,于森的眼里闪着泪光:“咱南海的老百姓就是有福,有这爱心基金会给咱兜底,都能过上好日子。”

不仅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南海新区内所有生活困难的群众都享受过南海爱心基金带来的温暖,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爱心银行”“救济银行”。作为省内最大的非公募基金,南海爱心基金会成立4年来,已有59家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基金总额达到1.7亿多元,仅在扶贫方面的支出就有500多万元,为1700多户困难群众兜底救助。爱心基金会还对大病患者进行救助,已经支出323万多元,让420多名大病患者渡过难关。

年后,恢复了精气神的于森还有了一份“好工作”——村里的保洁员,一年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有时帮忙打理村里果园。“咱也不能光靠别人救济啊,还得靠自己,你们先聊着,我要靠着双手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说着,于森扛起扫把,迈开大步朝街上走去。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