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抢项目,他们真够拼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报道
2019-02-28 08:56:39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项目是跑来的,机会是抢来的。 招商引资是一场攻坚战,我市被表彰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的“排头兵”们,拿出“拼”的精神、“抢”的勇气和“钻”的韧劲,不言败、不放弃、不服输,拼出了一番天地,把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抢”到威海来。

项目是跑来的,机会是抢来的。

招商引资是一场攻坚战,我市被表彰为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的“排头兵”们,拿出“拼”的精神、“抢”的勇气和“钻”的韧劲,不言败、不放弃、不服输,拼出了一番天地,把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抢”到威海来。

刘建国(右二)向水发集团详细介绍南海新区项目落地优势。记者 杨正 摄

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三等功获得者刘建国

“戳”动合作方兴奋点

◎记者 姜慧芳

180亿:

2018年,成功引进了水发集团投资威海,签订10余个项目,总投资达180亿元。

行至渔港路东端,就是水发集团威海办事处。两间独立办公室里,12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着。不大的办公室,却有序调度了在威投资的10余个重大项目。

水发集团威海办事处的设立,不仅让项目在威海遍地开花,也将成为水发集团拓展胶东市场的核心区、主战场。

办事处咋来的?是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建国为招商引资想出来的好点子。

2017年底,在济南出差的刘建国,得知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特大型水务公司——水发集团准备瞄准全省做大做强,正物色合适的城市落地。机会难得,他马上借助省厅“牵线搭桥”,顺利与水发集团搭上了线。

不过,水发集团来威海看了两天项目,留下一句“待议”,便返程了。

此时,其他城市也纷纷行动,向水发集团抛出合作的“橄榄枝”。如何使水发集团落地威海的优势更加明显?

刘建国和招商团队开始昼夜琢磨起了水发集团“布局山东市场”的意图,总结起近年来水发集团跨地域投资的几个项目失败的原因——集团下设子公司数量多,多个子公司拼抢一个项目,往往竹篮打水一场空……

为什么不设立一个地方办事处,作为水发集团和威海水利双边合作机构,既能直接对接政府,又能统一管理项目呢?

再到济南时,刘建国已经把水发集团威海办事处的办公地址、配套设备安排妥当,地址就定在市水务局东邻百米处,方便随叫随到。同时,还从机关科室抽调了2名专人全程服务配合。

这个“硬招儿”,瞬间触发了水发集团合作“兴奋点”。

没过多久,水发集团就派出人员入驻办事处,负责项目考察和推进跟踪事宜。刘建国再添一把火:“在威海可投资的项目很多,来了之后可以慢慢看,更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可以全力配合你们。”

考察项目不仅要跨区市,还涉及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热电联产、旅游康养等多个领域,项目组摸不透“方向”。刘建国就出人出车,不计回报,当起专职“导游”,带着考察组穿梭于各个区市中,把行程方案、项目优势规划得明明白白。

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了水发集团威海办事处主任王福增:“老刘啊,你这服务太到位了,我们再不投资都不好意思了!”

把事儿办到企业心坎上的还不止这一件。刘建国每月都要去济南三四次,主动与水发集团总部高管聊聊项目那些事儿,从源头解决了不少项目落地的难题。

终于,去年5月,威海市政府与水发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全年,水发集团在威海签约实施项目10余个,总投资达180亿元。

签约后,如何让项目真正落地运作,又成了刘建国忙活的事。日前,水发集团与南海新区签约的净水项目,因为水价高出市场价的原因,项目推进陷入停滞。刘建国得知后,立马开展协调工作。很快,南海新区拿出了优惠政策,水发集团也把在南海新区的项目从1个增加到5个,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

今年1月,威海南海水发有限公司成立并入驻南海新区,办公大楼、配套设施都已经配备齐整,公司正着手厂房设计等工作。

对刘建国来说,服务企业容不得一丝松懈。要让10余个项目一一落地,今年,他可有得忙了。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