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者”省媒走红 渔村“天鹅经济”火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荣成
2019-02-28 13:55:36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山东卫视科教栏目“乡村季风”直播乡村板块播出的《小渔村的“芭蕾舞者”》,聚焦我市保护大天鹅和利用大天鹅探索乡村振兴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

    近日,山东卫视科教栏目“乡村季风”直播乡村板块播出的《小渔村的“芭蕾舞者”》,聚焦我市保护大天鹅和利用大天鹅探索乡村振兴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

    每年有近万只大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贝加尔湖飞到我市越冬。成山镇车祝沟村是距离天鹅湖最近的一个村。村民们注重生态保护,岸边都围起了围栏,采用人退鸟进的方式,给天鹅生存的空间。大天鹅翩跹,不仅为我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还为乡村旅游发展带来了契机。车祝沟村党支部书记田希壮说:“大天鹅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来这里采风,更多人借此了解荣成、爱上荣成。车祝沟村有6处水果大棚,大天鹅为村里带来了很多游客,对我们做活采摘游特别有利,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我市本土取景拍摄的电视剧《温暖的村庄》上映后,该剧的主要拍摄地、故事中“天鹅湾村”的原型——俚岛镇烟墩角村名声大振,吸引了更多游客慕名而来。近年来,烟墩角村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精品民宿打造,形成了“冬赏天鹅、夏游牧场、住海草房、吃渔家饭”的产业链条。电视剧《温暖的村庄》不仅展现了烟墩角村的秀美景色,也体现了胶东人民淳朴热情、开放进取的精神风貌,随着该剧热播,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电视剧了解到烟墩角村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纷至沓来一睹天鹅湾村的风采。

    据了解,正月初一至初七,烟墩角村平均客流量每天约1.2万人次。渔家乐住宿平均每天约600人,7天营业额约为55万元。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 “顺藤摸瓜”“链”上伙伴136家丨产业图谱招商见闻录②
  • 向“新”开跑“金光大道”!金猴服饰智能制造工厂启动试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