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好“工具箱”,跑步前进

2019-03-01 08:11: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整理人才政策、梳理企业信息、制作《人才政策口袋书》……2月最后的这一周,市人社局从上到下都忙得不亦乐乎。

拿好“工具箱”,跑步前进

◎记者 匙亮 李森

整理人才政策、梳理企业信息、制作《人才政策口袋书》……2月最后的这一周,市人社局从上到下都忙得不亦乐乎。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林信成是忙碌大军中的一员。从自2月22日全市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突出贡献者表彰会结束后,他和同事每天都要忙碌到晚上九十点钟。这个新春,他们已经成为服务企业的“急先锋”,“跑”在了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最前沿。

“只有跑起来,才能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林信成说,几天时间内,他们已经整理好一本67页的“口袋书”,巴掌大小的口袋书里,涵盖了当下我市人才的各项政策,所有信息一目了然。

企业发展,离不开高水平人才的支撑引领。为建好政策“工具箱”,打好服务“组合拳”,今年起,市人社局在积极前往先进地区,在对标学习人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还将利用前期收集数据,启动“服务民营企业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系列活动,将“口袋书”发放给企业,更好地帮助他们招揽人才。

眼下,市人社局正抓紧制定实施《产业急需紧缺人才聚集计划实施办法》等升级版“英才计划”配套文件。今年将在每季度围绕不同产业主题,采取小批量、多批次的形式分批举办“英创会”,做到按需引才、精准引才;举办双东国际职业技能大赛等各层次各工种技能大赛,落实“人才+项目”资助方式,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人才引育工作链条,助力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威发展。

同样“跑”在双招双引工作一线的,还有市工信局的工作人员。

“陈总,我们想了解下,一月份试生产情况如何?”

春节回来一上班,市工信局电子信息科科长姜琳琳就拨通了威海银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系人的电话。

“谢谢小姜的关心,目前两条线的调试都已完成,试生产良品率也超过了出货标准,我们已经获得了国内一家知名企业的订单,新的生产线也在陆续采购中,产能会持续扩大。”

搁下电话,姜琳琳将获得的企业最新情况认真梳理在笔记本上,而关于这家公司的记录,她已经持续了近半年。“跟踪服务需要有韧劲,不能间断,只有这样才能熟悉企业和产业发展的优势。”她说。

从项目筹备、落地,到入驻孵化、加速,再到生产线安装、调试“全链条”,银创微电子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期间,从定期询问到协调部门,从工商注册、方案论证到政策扶持,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陪伴了整个过程。

企业有想法,政府就要有态度。年初正是双招双引的关键时期,企业招工问题怎么解决,企业需要的政策何时落地,持续对接的合作意向如何转变为落地成果,已经落地的企业怎样帮助他们树立品牌形象、拓展市场渠道……问题桩桩件件,不跑步前进,就跟不上企业发展的脚步,更跟不上全市双招双引突飞猛进的形势。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依托骨干企业、行业协会和产业集群智库等,逐个集群剖析产业链、企业链、供需链,策划包装一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通过展览会、洽谈会、对接会等形式,定期做好宣传推介,有针对性地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争取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落户我市,带动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