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他们的“感动式服务”

2019-03-05 08:38:2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人才,影响着一座城市前进的步伐。在我市,“一把手”招才跑出了“加速度”、“小分队”招才引来了大专家、“组合拳”招才趟出了新路子……精准出击,招才引智捷报频传。如今,一辆辆招才引智的“列车”再次从威海出发,开赴全国各地,只争朝夕汇集“最强大脑”。

人才,影响着一座城市前进的步伐。

在我市,“一把手”招才跑出了“加速度”、“小分队”招才引来了大专家、“组合拳”招才趟出了新路子……精准出击,招才引智捷报频传。

如今,一辆辆招才引智的“列车”再次从威海出发,开赴全国各地,只争朝夕汇集“最强大脑”。

陈万芳(左)了解企业技术优势与人才情况。记者 王彦博 摄

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三等功获得者陈万芳

“聊”出来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记者 杨彩明

7名:

两年时间,争取4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试点,2家通过验收,争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7名。

“叮!”山东威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松的手机响了一声,划开屏幕一看,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科科长陈万芳发来的信息:两个月后,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的260万元专项资金就要拨付给你们企业了。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申报,是陈万芳每年工作中的重头戏。熟悉陈万芳的人都知道,跟她聊天想戳动她的兴奋点很简单,只要聊哪个企业有产学研合作项目,一准儿行。

“山东威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的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就是聊出来的。”陈万芳听说这个企业每年开发新产品百余种,研发条件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这么好的条件,是不是可以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陈万芳撂下手头工作,就直奔企业进行深入了解。

很快,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作在企业启动了。

不会写申报书?陈万芳带着两名人才领域的专家,手把手指导企业,从立项背景、项目实施路线、行业带动作用等一项项内容挨个填写。陈万芳的电话也变成了“热线电话”,一公分厚的申报书,先后改了10多次。甚至在申报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分钟,还在做着细节方面的完善。

这样的申报经历,陈万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她不仅“争分夺秒”地帮助申报,还一直关注企业、人才发展。

其实,陈万芳关注的远不止这些。

2016年,国家启动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计划。陈万芳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个机遇,有可能将创新资源实现串珠成链,为何不博?

陈万芳一遍遍地到企业内对政策进行解读,和预想的一样,遭遇到很大的阻力。因为建设创新中心,需要由一家龙头企业,联系上下游企业以及同领域骨干企业,共同出资注册成立实体公司,才可以进行申报。

“将来监管风险如何控制?”“未来收益如何保障?”……面对新事物,企业的担忧朴实而直白。

磨破了嘴皮子还是不行,咋办?那就让企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陈万芳组织企业家们,一起对标学习西安、北京等地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家的心里有了底:没想到创新中心作用这么强大!

这让陈万芳稍稍松了一口气,她给自己下了“军令状”:一定要为威海的企业建立起创新中心,实现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突破。

为了尽快推动创新中心的建立,陈万芳邀请国家工信部电子一所等科研院所研究编制方案,并多次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

最终,我市四家企业牵头组建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先后列入省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培育名单,并有两家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这不仅是陈万芳招才引智履历里浓重的一笔,也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市“双招双引突出贡献者”三等功获得者李国栋

引才“大拿”是这样炼成的

◎记者 初佳伦

2500余项:

为把人才引进来,李国栋和企业进高校、跑院所,不畏辛苦。去年一年,他帮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个,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6月,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专业的博导要来荣成了!

李国栋(右)和同事商量招聘事宜。 记者 刘志鹏 摄

听到消息,荣成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栋精神一振,第一时间规划了专家来荣的安排:邀请对方参加企业座谈会,商谈生产线智能加工转型问题;借力荣成博士站、院士站,吸引其弟子来威……

从事引才工作20多年,李国栋最不怕的,就是多想几步。企业想要什么,人才喜欢什么?李国栋说,提前了解情况,比对方多想一步,才能让人才“落地生根”。

奥萨制药掌舵人徐希平是李国栋服务的人才之一。2017年,奥萨制药落户荣成,徐希平随之而来。如何让这位医药界泰斗享受更多人才方面的“政策红利”?李国栋认真思考。

“店小二”要见到客人,才能把服务做到位!但现实摆在那里:徐希平每次来荣,时间都非常紧凑,和荣成开发区领导谈妥项目后很快就离开,李国栋苦觅良机。

一趟晚点的飞机,促成了两人的碰面。

2017年10月,徐希平到济南参加泰山产业领军人物答辩。得到消息,李国栋和其他人员主动到济南,给徐教授解释答辩的规则、注意事项。

按正常航班时间,徐希平将于晚上10点飞至济南。担心在机场找不到人,李国栋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守候在徐希平入住的宾馆。

11点,12点,凌晨1点……时间越来越晚,徐希平的身影却迟迟不见。李国栋在门口转了一会儿,索性坐了下来——拼着一晚上不睡,也要等到徐教授!

凌晨3点,徐教授一行迎面走来。“真不好意思,飞机晚点了,没想到你们还在等。”这天,徐希平总算认识了这个“拼命三郎”。

当晚,李国栋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把答辩规则给徐希平梳理了一遍,等到徐希平睡着,天边已泛起鱼肚白。他干脆继续安排起第二天的行程。徐希平一起床,早饭、出行,李国栋均安排妥当。

答辩会上,徐希平的发言获得一片掌声,顺利成为泰山产业领军人物。再次见到李国栋,徐希平没有二话:“我走过这么多城市,威海是我见过服务最周到的,人才的事,你尽管放心!”

徐希平的人才项目通过了,不仅给企业争取了资金,也推动了荣成人才的发展。谈起引才,荣成的企业负责人准会想起李国栋。去年一年,他帮企业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个,引进高技能人才近400人,为大批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这事告一段落,李国栋依然马不停蹄:“得多设计几个有意思的环节,把四五月份的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和高校行活动做到对方心坎里去。”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