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办公室”搬到项目一线

2019-03-07 08:38: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天气转暖,临港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忙碌之余,又有些激动。 几天后,德勤有限公司的培训专家就将来到这里,为临港区商务局开展一次特殊的培训活动。

把“办公室”搬到项目一线

◎记者 李森 匙亮

天气转暖,临港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在忙碌之余,又有些激动。

几天后,德勤有限公司的培训专家就将来到这里,为临港区商务局开展一次特殊的培训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做好招商工作,就要有科学可行的招商技巧和方法。这个3月,临港区商务局在积极开展各类招商引资业务的同时,把目光移到了工作人员素质提升上。

“希望通过培训,尽快提升招商人员素质,争取在今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临港区商务局负责人说,他们通过专业培训+实战操作的方式,精准提升人员素质,补好招商工作短板。同时,也通过与德勤的合作,对欧美一些有意向的投资进行筛选,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对接工作。

精准,是2019年临港区双招双引工作的关键词。今年,临港区将继续深挖区域对德、对欧优势,分别于6月、8月筹办德国专场推介和马夸特正式开业活动,抓住机遇,推动威汉工具、西门子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对内,临港区也抱着“不建则已,一建就要建最好”的决心,大力度推进中建材“三新”产业园一期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建设。聚焦上海、北京等产业聚集区域,建立更多联络渠道,收集更多项目资源信息,增加有效项目储备,激活招商项目的“一池春水”。

眼下,春光普照的南海新区同样充满生机和活力,今年,南海新区在谈、签约、在建项目有42个,总投资超过1180亿元,各企业项目早已经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建设中。

在山东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正全力为年前签下的近亿元大订单忙碌。在香水河西岸的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施工现场,十几台打桩机林立,打桩声此起彼伏,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全力赶工期、忙建设。

企业提早忙生产,政府服务要跟上。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以及九大产业发展指挥部和专业招商部门早已行动起来,或外出招商,或来到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督导落实,研究推进措施。

“西岸的绿化工程开工了吗?”“有多少设备就位?”……在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项目施工现场,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现场办公,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当即部署落实。

围绕服务项目,南海新区今年在全区开展“暖企行动”,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每人都要分包企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用工、用电等实际困难和问题。点点滴滴,营造起推动企业发展的温暖“小气候”,拴住了企业的心。“南海新区管委工作人员经常到企业来转一转,帮助解决问题。厂房建设、职工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只需打一个电话,剩下的事情都不用我们管,只需专心研发就行。”汇科工控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祥说。

“我们要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到全局工作核心位置,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海新区将继续在双招双引上狠抓落实,重点在招商引资方面举全区之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抓好在谈、在建的42个重点项目,迅速壮大五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招商引资方面当好排头兵、领头雁。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