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个头”在威海这样长成

2019-03-14 08:00:0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日,我市首个德国独资项目——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即将试生产。从奠基、建厂到启动运营,不到2年的时间,这个“德国籍”大项目即将揭开面纱。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即将试生产,记者探访项目现场——

德国“大个头”在威海这样长成

◎记者 孙世超

4月1日,我市首个德国独资项目——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即将试生产。从奠基、建厂到启动运营,不到2年的时间,这个“德国籍”大项目即将揭开面纱。

马夸特到底啥样?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已进入装修尾声的生产车间,寻找德国籍“威海造”的“锻造密码”。

初春的威海,乍暖还寒。临港区马夸特项目车间里却温暖如春,正在装修的工人们只套了件单衣在忙活。

工厂还未投产,为啥就这么暖和?马夸特项目厂务经理张迎雪用脚轻轻跺了跺地面:“24000平方米,铺的全是地暖!”

别看厂房面积大,热量却很足。由于还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青色的地面上铺着一层塑料泡沫保护膜,走上去“咯吱咯吱”响,脚底依然能感到暖烘烘。

“地面是防静电的、车间净化度是达到国际标准的、地板是全年恒温的……硬件‘血统纯正’,才能保证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产品质量过硬。”常年对口服务马夸特,临港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常毅对车间的每一个细节都了然于心。

电动开关这种精密制造对车间生产环境的要求很严格。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全面继承了“德国基因”,项目建设从温度、湿度到洁净度全部采用德国总部的全球统一标准:生产车间全年相对湿度保持50%—60%,温度保持23摄氏度左右,甚至是货物存储架的尺寸规格都准确到厘米,以便实现货架仓储的最大利用率。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恒温恒湿的“大家伙”,也是个节能环保的“高科技”。“现在我们是烧锅炉制热,等正式投产后,热源大部分来自设备运行产生的热量,循环使用,绿色节能环保!”张迎雪说。

从奠基、建厂到启动运营,不到2年的时间,项目投产在即,无论是德国总部、马夸特威海公司还是工程总包方,无不对威海本地的服务道一句“好!”

去年12月,工程方在修建厂区大门时遇到了难题:原有的公路绿化带恰好在厂区大门的规划范围内。施工方找到常毅,希望能够协调解决。没过几天,市政部门便对绿化带内的绿植进行迁移,确保工程按时顺利推进。

“千方百计招来的好项目,就得千方百计全程服务好。”这是临港区招商团队每个人都牢记在心的一句话。只要不出差,常毅三天两头往工地上跑。就在不久前,他与招商团队在美国、加拿大出差期间,还因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临时办公室搬迁等事宜,与马夸特负责人通了好几次电话。“我就是临港区管委服务马夸特的一个‘窗口’,只要有任何困难找到我,剩下的事儿就交给我们来协调!”

享受着这样优质的发展环境,马夸特的“威海事业”干得热火朝天。眼下,项目一期装修、进设备、调试“三管齐下”,二期的建设计划也已经开始酝酿。

“等一期项目全部运营后,我们还将紧挨着这里建二期,到时候,投资、产能都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张迎雪信心满怀地向记者发出邀请,“抓紧干,压茬干,4月份你们再来,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马夸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