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军令状”,干部带头“扛指标”

2019-03-19 08:00:2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这两天,文登区商务局会议室里,崭新的“2019年文登区商务局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挂图”贴在了最醒目的位置。每周的大小会议,进入会议室的人都会清楚地看到自己头上的“指标”。

立下“军令状”,干部带头“扛指标”

◎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孙福威 王海政

这两天,文登区商务局会议室里,崭新的“2019年文登区商务局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挂图”贴在了最醒目的位置。每周的大小会议,进入会议室的人都会清楚地看到自己头上的“指标”。

班子成员每人领了招引300万、200万、200万、100万美元外资的任务,每位科长也都立下了内资招引“军令状”……挂图的坐标上,写着文登区商务局8名干部的名字、任务以及完成进度,亮出了干部的“硬担当”。

“我今年的任务是300万美元的外资引进,干得好坏一目了然!”文登区商务局局长梁向东说,这张图经过了几次的讨论和改进。在梁向东看来,只有把每个坐标都具化,“落实到人”的图才是“责任图”。

对照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目标,文登区确定引进外资总体目标6800万美元,增幅达30%,高出全市增幅目标的一倍。

春节过后,由梁向东牵头的新浩霖贸易公司及振源新材料项目已经在文登区注册,可挂图上梁向东的那一栏却没有变化。梁向东解释道:“能上图的必须得是制造业项目,还得实打实见进展。”

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谈。文登区委、区政府实施了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行动,眼下,像文登区商务局一样,文登区所有产业招商部门、镇街都明确了实打实的招商引资新目标,纷纷行动起来,鼓足干劲向前冲。

进入3月,文登区张家产镇的西洋参主产区春意盎然,塔吊、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在西洋参研究院的施工现场大干快上。这个包括中国西洋参电子交易大厅、西洋参技术研究中心、西洋参检测化验中心的研究院建成后,将推动西洋参产业农、科、教、产、学、研协同发展。

“去年跑了3万公里,今年我的目标光在‘跑腿’上也只能多,不能少!”张家产镇党委书记、西洋参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新伟说,张家产镇的“作战图”今年还得围着西洋参来制定,继续为西洋参产业“补链强链”,带动镇域经济进一步突破发展。

既有辗转于苏州、福州、北京、上海等全国多地去拼抢的一支支小分队,更有领导班子、招商部门、镇街等组成的一个个项目组……不光要挂出“作战图”,更要冲击新目标。如今,文登区已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双招双引冲击新目标队伍,确保全面引进投资过亿元或千万美元的项目30个以上,突出骨干企业挂优靠强、建链补链,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业、绿色化工、精致服务业及特色大农业项目。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