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31个项目工程“挂图作战”

2019-03-23 09:36: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18辆挖掘机、60多辆工程车连轴转,以每天2.5万方的速度推进……3月22日,在经区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观摩点——威高崮山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西侧300亩场地平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18辆挖掘机、60多辆工程车连轴转,以每天2.5万方的速度推进……3月22日,在经区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观摩点——威高崮山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西侧300亩场地平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太给力了,这才几天的时间,半个山的工作量就完成了。”项目负责人连小明清楚地记得,3月13日威高崮山产业园土地平整工程才刚刚启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已经完成25万方的土地平整作业。“从管委到镇上,我们看到的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因此,我们企业也不能落后,必须提速再提速!”

    威高崮山产业园仅仅是经区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动手抓早,从2018年腊月开始,经区就每月召开1次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以现场督导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促项目建设。

    “今年才3月份,我们就已经发了14个项目建设督办通知,去年全年才发了15个。”经区项目推进办主任王天水说,将有望落地项目一并纳入项目调度推进计划,优先保障要素资源,积极推进配套建设,主动靠前做好服务,说到底,就是为了督促项目尽早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在建项目早日竣工,竣工项目及时投产。

    华发九龙湾中心CBD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30.6万平方米建筑,坑中坑桩基完成50%;恩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学器件生产项目9700平方米办公楼及8200平方米厂房地上一层主体正在施工;威海邦德散热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系列散热器数字化生产项目完成基础垫层施工,正在进行基础梁施工;长峰中学4栋单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以强有力的行动,打破一般性抓发展格局,经区在项目主战场上干出新的经区力度、经区速度。

    既要抓落实,又要抓攻坚,攻坚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在重点项目集中攻坚上,我们围绕重点攻坚项目制定了工作计划。”王天水表示,经区对全区31个在建产业项目及民生工程实施“挂图作战”,一月一次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一季度一次进行全区观摩,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强力推进,以‘图’管项目、抓项目,以进度促项目、推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分头推进、集中攻坚,强化督查落实,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在经区第一季度全区重点项目观摩会上,经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这样说。

    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经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和项目推进责任,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度,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工作落实攻坚年”攻坚战,奋力开创经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