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后 我市领导干部队伍群情激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2019-03-25 08:44:5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在全省开展一场大竞赛大比武,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落实,走在前列!”3月23日,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圆满落下帷幕。六地市亮点纷呈、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省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激起了千层浪花。各区市、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谈感受,找差距,定目标,谋突破,其中有对标先进的压力感,有比学赶超的急切感,有大干一场的紧迫感。

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后,我市领导干部队伍群情激昂——

撸起袖子加油干,绝不甘人后

威海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盛潇涵)“在全省开展一场大竞赛大比武,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落实,走在前列!”3月23日,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圆满落下帷幕。六地市亮点纷呈、高歌猛进的发展态势,省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激起了千层浪花。各区市、开发区、市直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谈感受,找差距,定目标,谋突破,其中有对标先进的压力感,有比学赶超的急切感,有大干一场的紧迫感。

忙碌的大振电子OA产业化项目车间。 记者 刘志鹏 摄

作为区市一级的代表,环翠区区委书记张宏璞参加了五天的观摩会议,他总结了四点深刻感受:一是全省各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无中生有”的科创平台和“老树发新芽”的造纸厂、服装厂各有精彩,一批“四新四化”项目拔地而起、气势磅礴;二是精神状态特好,干部有精神,干事有底气;三是城市建管好,区域差距在缩小,以往落后地区已经迎头赶上,切实感受到了危机感和紧迫感;四是观摩活动组织精密立体、环环相扣。“到浙江学习,感到日新月异;此次西行观摩,知耻近乎勇!”他说。

其实,环翠区攻坚突破的决心不可谓不大。今年年初,在全区2018年度企业表彰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上,区委、区政府拿出9487万元“真金白银”为重点企业和高端人才发放“大红包”。全区上下憋足了一股劲,全力以赴力争上游,走在前列。截至目前,全区72个重点产业项目中已有62个项目开复工,开工率为86%,迎来了新一年发展的开门红。

豪顿华二期工程。 记者 杨慧 摄

列入首批市级重点的24个项目,正月十六前开工率达100%;短短120天,为美国捷普威海工业园打造了3座国际顶级水准的高质量厂房……在招商引资方面走在前列的高新区,紧紧围绕做好全市“策源地、驱动器、引领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自我加压,快马加鞭,再次创造了“高新速度”。然而对标其他城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依然感觉到“日新月异的变化,不进则退的危机”。刘伟表示:“这种形势之下,格外能领会到加快发展的紧迫性。真正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更要在对比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落实落地。”

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领导要求,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吕晓东也真切体会到了“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慢进都是退。”他表示,“时不我待,经区必须围绕精致城市、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三大重点,突出一个‘干’字,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争做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

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调试设备。 记者 刘志鹏 摄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日的经区大地上,31个在建项目和民生工程“挂图作战”,一月一次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一季度一次进行全区观摩,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为的就是拼出经区力度、干出经区速度。

各区市你争我赶、攻坚突破,市直部门也在主动作为、创新谋变。开设专题培训班,走出去对标学习,邀请高校专家走进企业进行产学研对接……最近,市科技局的务实之举接连不断。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表示:“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寻标对标谋赶超,铺下身子抓落实,反骄破满写新篇,把自己的长项抻出来,把自己的弱项提上去,力求科技创新有变化、有亮点、有实效。”

市工信局更加坚定了抓技术改造、抓企业服务、抓工业运行的信心和决心,要与时俱进,给技改服务运行插上“四新翅膀”:智能工厂改造上档升级,机器换人减人提效,工业互联网万物互联,企业上云大数据分析。

市人社部门不甘人后,将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既千方百计打好助企招工引才的“组合拳”、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在促发展上求突破,又要积极促进城乡就业创业、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增进群众福祉,在保民生上树亮点。

市农业部门立志找短板、补短板,学先进、赶先进,在大竞赛、大比武中一展身手,在威海大地上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