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楼阁”换“实芯”

2019-03-26 08:46: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咱中信大厦又被客户‘点名’啦!”3月21日上午,环翠区竹岛街道办副主任于玲玲正和同事讨论下午金融保险机构来考察选址的事儿。

“空中楼阁”换“实芯”

◎文/记者 杜晓莹 图/记者 朱春晓

“咱中信大厦又被客户‘点名’啦!”3月21日上午,环翠区竹岛街道办副主任于玲玲正和同事讨论下午金融保险机构来考察选址的事儿。

位于市区黄金地段的中信大厦是我市的地标性建筑。从去年开始,于玲玲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客户点名要看中信大厦了,而且看完一次就“相中”的几率极高。

中信大厦四层的竹岛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里,于玲玲(右二)在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交流。

可就在两年前,中信大厦可没有现在“热闹”。那时的于玲玲刚从环翠区发改局来挂职,她还记得第一次去大厦“三联三服”时的情形:走进外表光鲜的大厦,里面入驻了60余家“租客”,其中近一半都是P2P(网络借贷平台)企业。

了解到这一情况,于玲玲脑子里的“安全弦”立刻绷了起来,她对大厦物业负责人说:“咱这附近都是小区居民,这些网络借贷企业存在金融高风险,可不能不提防啊!”

于玲玲的这句话,也说到了物业公司负责人的心坎里,P2P企业让大厦发展有了高风险的“心病”。几轮摸底调研下来,竹岛街道与物业公司决定合作一把,创新探索以“政府-物业-业主”的模式,清退老旧、高风险业态。

上门做工作、到期不续租、搬走给补贴……2018年,街道联手物业共清退8家P2P企业,今年又有几家租约到期,中信大厦已腾出近7000平方米。

把“C位”留给优质金融项目。竹岛街道又给中信大厦招引来了浙商财险、中煤保险、人寿财险等优质“金领租客”,形成了链条齐全的金融保险“朋友圈”。

不仅让中信大厦产业的“芯”实起来,竹岛街道还创新打造了党建的“实芯”。去年10月,中信大厦的整个四楼被打造成全市首个竹岛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包括以中信大厦为中心的竹岛街道1公里金融聚集区内的70余家金融机构。

21日中午1点,竹岛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放映厅里,不少“金领”们正在观看每周四播放的电影,当天播放的是《我在故宫修文物》,一旁还有供金融企业员工免费试用的书吧、会议室、健身房等。

“党组织‘走’进写字楼,让我们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培训,太方便了。”在中信大厦办公的中煤财险员工孙玉每天中午都会来这里坐一坐。

去年,中航证券山东总公司负责人在看到金融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时,当即决定不再往别处看了。他评价:“这里肯定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了!”不久后,中航证券威海营业部就落户中信大厦。

如今,中信大厦已经吸引了15家金融保险机构先后入驻,形成了初具规模的金融保险产业集群。2018年,中信大厦的利税达2070万元,较2016年增长47.9%,其中90%的利税都来自“金领新租客”。

“今年,我们想给恒远国际这栋写字楼换个‘总部经济’的‘芯’。”于玲玲介绍,2019年,竹岛街道将对国际金融大厦等5座老旧楼宇加速“腾笼换鸟”,对绿轴等10座在建楼宇提前介入,争取打造更多“特色楼”“实芯楼”,让区域经济“立”起来。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