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项目不放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3-27 08:55: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5天、6市、30个观摩点,项目囊括数字经济、智慧应用、跨界融合,孵化平台、产城融合、创新创业、田园综合体、文旅融合……各地新旧动能转换好戏连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同时,激发起我市上下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

咬定项目不放松

◎记者 李森 张宇 蔡君君

5天、6市、30个观摩点,项目囊括数字经济、智慧应用、跨界融合,孵化平台、产城融合、创新创业、田园综合体、文旅融合……各地新旧动能转换好戏连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同时,激发起我市上下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

从3月25日起,临港区第一时间走出去,分两路赴日本、韩国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重点对接日本KTC、推动豪雅拓展新产业板块等高端合作,加速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临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文江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以及4月份威商大会、6月份德国中小企业交流会和德国两场专场推介等系列活动,将重点对接一批世界级的大企业、好项目,推动马夸特4月1日投入试生产、德国西门子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尽快签约落地。

德瑞博新能源汽车工人焊接汽车构件。

决心和力度,都需要行动来体现。近期,综合保税区赴韩国以及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地开展了招商活动,对接丰趣海淘、蘑菇街、宝能物流等多个企业与项目。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徐东明介绍,当前,综合保税区围绕国际物流、先进制造、跨境电商、工程建设、北区转型升级和招才引智6个重点方向,一名领导分包一个产业方向、带一个专业招商办公室,全力突破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合作项目。

如今,南海新区70多个项目建设工地也已经全部开工,60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第一线,电子信息产业园、石墨烯产业园、汇瀚医药等高精尖产业项目,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等商业配套项目都掀起建设高潮。“说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靠项目。”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军说,南海新区把作战图挂进了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室和项目推进办公室,各项目进展情况每周在新区产业招商微信群里汇报一次,实时更新,一目了然。

鑫视界电子科技公司工人查看设备。

一个个重点项目紧锣密鼓建设,一支支招商分队快马加鞭出击。在东部滨海新城,未来科技城、逍遥湾科创广场等产业承载平台建设马不停蹄。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沿海岸线整治修复、齐鲁交通休闲驿区、公安综合训练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之中。东部滨海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术晓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东部滨海新城都在以旅游度假、会议会展、科创经济为主导,配强招商力量,积极外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在深圳考察的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树伟正积极对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宣传推介,争取推动比亚迪公司在南海新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基地项目尽快落地。他介绍,当前,文莱高速和S201威东线田和至温泉段改建工程也全面掀起了大干快干的热潮,以此为标志,今年在建的公路、场站等重大项目已全面步入了施工的快车道。对这些项目,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盯进度安排,全力以赴快速推进。

威信光纤工作人员检测产品质量。本文图片均为记者刘志鹏摄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市发改委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财经、基础设施发展等10大工作专班,走进市级重点项目送服务、送政策。市商务局正积极参与省级层面招商活动,利用高层平台拓宽经贸合作渠道。不光“走出去”,还要“请进来”。市商务局局长乔军介绍,他们计划开展专题招商活动30次以上,“请进来”活动3次。目前,统筹推进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开放试点工作也均稳步推开。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