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推出“五包”服务举措 暖了企业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3-27 09:19: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眼下,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和一大批施工设备穿梭其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从春节后开始建设的产业园项目,预计5月底前部分厂房竣工投产,8月底前全部建成。

南海新区推出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等服务举措

“五包”暖了企业心

◎记者 刘凤燕 通讯员 王晓根

眼下,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人和一大批施工设备穿梭其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从春节后开始建设的产业园项目,预计5月底前部分厂房竣工投产,8月底前全部建成。

南海新区机关干部走访调研企业。记者 朱春晓 摄

抢进度、保工期,就要快马加鞭。在施工现场,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成员组成的项目推进小组,每天都会与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开一次碰头会,调度施工进度,解决发展难题。如果有需要协调各部门一起解决的问题,还会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把各部门负责人聚到一起,通力合作保证项目稳步推进。在不久前的一次推进协调会上,南海新区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局、规划交通与建设局、商务局、环保分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共同解决手续办理期限、路口开设、工程进度汇报等具体问题。

项目帮扶人员走进项目现场,听建议、找对策、破瓶颈已在南海新区成为一股新风。在坤龙新材料的生产车间,该项目帮扶人员邹鹏程是这里的“常客”。只要企业一有事,他就会立即到达现场协调解决,从工商注册到装修用电,再到沟通各部门完成施工手续,贴心服务深入到了坤龙新材料项目的各个环节。

“服务真的很好,项目审批、建设等他们都包下了,我们只需一门心思搞研发生产就可以,所以项目推进得很快,不到3个月已经开始试生产了,下个月就能投入使用,未来我们还要在这布局数十条生产线,把车间铺满。”项目负责人黄建中说。

亲情服务,激情建设。在南海新区40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建设热情持续高涨,亲情服务温暖了企业。这就是今年南海新区“暖企行动”带来的效果。

不久前,一份《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暖企行动”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到了9大产业发展指挥部和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的工作机制,提出服务项目的具体要求,即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等“五包”模式。

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目标、一抓到底。如何检验“五包”实效?“成绩表”显示一切。今年,南海新区在建的40多个项目,每个项目的项目名称、责任人、四个季度计划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全部列到重点项目建设作战图上,各季度计划完成情况全部用完成任务、进展快速、进展缓慢、进展滞后四个不同的图标进行标注,实时更新,一目了然。此外,还有针对手续跟进的建设进度简报、针对市级重点项目的建设作战图等,分布在南海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会议室和项目推进办公室。

多种图表搭配,全方位跟踪项目,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推进模式覆盖到全区,落实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南海新区还成立了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委相关负责人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集中力量为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督导按时推进。

自我加压,挂图作战。围绕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招商项目抓落地,南海新区项目建设呈现出集聚勃发、动力强劲的发展势头。

如今,穿行于南海新区大地,处处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场景。三角华阳分公司、石墨烯产业园、润辉生物技术、汇瀚医药、特医食品产业园、东顺环保等一大批高精尖产业项目密集建设。还有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等商业配套项目,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等创新创业平台项目,以及全民建设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实验中学、现代路小学等一大批城市配套项目都掀起建设高潮,激荡起铿锵有力的奋进足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