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未建完,30多家企业南海排队等入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3-28 08:39:17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0多个项目加紧推进建设,200多台起重设备、600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三月的南海新区,可谓“一步一项目”,处处干劲十足。400多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中,“一天一个样”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园区未建完,30多家企业南海排队等入驻

◎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刘昌勇 王晓根

电子信息产业园航拍图。 南海供片

■微镜头:园区刚打桩,一期厂房已被定完

70多个项目加紧推进建设,200多台起重设备、600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三月的南海新区,可谓“一步一项目”,处处干劲十足。400多万平方米的在建项目中,“一天一个样”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刚打桩的产业园,一期工程厂房已被全部预定,广州、深圳的30余家企业正在排队等候“入园”,有的企业等不及,甚至来到了南海新区“坐等”入驻。

■深探访:精细服务引来整条产业链

3月26日,上午跑完几家企业注册,下午画出园内企业电网布线准备交给施工方……忙活了一天的广州市安屯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惠东,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过完春节后,公司就给郑惠东安排了一项紧急任务——来威海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及入驻工作。这段时间,郑惠东每天早上8点准时来到南海新区“报到”。

快两个月了,郑惠东的普通话已经越说越好。稍快的语速中透出了他的心急:“公司广东的订单已经做不完了,这边园区早一天完工,我们的新生产线就能早一天开工喽!”

郑惠东紧盯不放的,是南海新区正在加紧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从签约那刻起,这个园区的一期工程厂房就被一抢而空。包括安屯尼在内,来自广州、深圳的3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都在焦急地排队等候,希望能够早日“入园”。

这个“期房园区”有啥特殊,为何如此火爆?记者了解到,南海新区采取整体招商、以商招商的思路,将电子信息产业的整条产业链引来,而园区也由企业投资建设。

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的石建奉、侯鹏霄等人被郑惠东笑称“猎豹团队”。自去年开始,他们就以每月几次的频率在威海和深圳、广州之间往返跑,哪怕几分钟的见面时间他们也抓住不放。

“深圳、广州的不少电子信息企业都在扩规外迁,这不就是咱的机遇么,要用服务让他们来威海!”侯鹏霄介绍,针对电子信息产业独特的3个月“账期”,南海新区提出了“产业+供应链金融+园区+项目”的发展模式,吸引外地半导体、智能数码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入驻。

“我们就是冲着服务来的,威海南海的服务顶呱呱!”郑惠东道出了安屯尼不远千里,也要“坐等”入驻的原因。主打智能充电桩的安屯尼“情定”威海后,其上下游的20多家企业也主动跟来。后来,物流、贸易等其他配套企业也都纷纷慕名而来。截至目前,在南海新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惠东已经给即将入驻园区的20家企业做完了工商注册。他评价道:“当地政府就像免费的代办公司,工作人员比我们还懂自己的产品!”

可别小看产品普遍“精致”的电子信息产业。据介绍,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

从开工至今不到1个月,电子信息产业园14栋厂房的打桩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大型机械悉数进场,紧锣密鼓开始主体施工。该园区预计5月份建成,7月份投产。

“前几天我过去看,都打桩了!”虽然没有“抢”到一期的新厂房,但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负责人项军依然隔几天就去看一看进度,希望能顺利入驻二期工程。南海新区为等不及二期工程的联合影像找到了“暂时落脚”的500平方米厂区,并按照企业要求标准为其打造了医疗级别的百级净化厂间,建设现代化生产线4条,预计年产值近亿元。

“采购由南海新区的供应链公司解决,这让我们能够集中精力进行研发和生产!”项军表示,南海新区工作人员的服务精确到了车间里的每一块地砖。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