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党政考察团赴武汉苏州考察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3-30 09:05:1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3月26日至2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党政考察团赴武汉、苏州等地,考察学习有轨电车、城市建设等先进经验。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王亮等参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等参加有关活动。

威海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连涛)3月26日至2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率党政考察团赴武汉、苏州等地,考察学习有轨电车、城市建设等先进经验。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王亮等参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等参加有关活动。

王鲁明一行先后试乘了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和苏州高新有轨电车1号线,考察了有轨电车基地,并分别举行座谈会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有轨电车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介绍。王鲁明表示,武汉和苏州在现代有轨电车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给我们很多启发,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市与威海多沟通、多联系,为威海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和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供有益借鉴。

3月27日下午,王鲁明在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会议室,听取铁四院关于威海市现代有轨电车初步方案的汇报。王鲁明说,铁四院是中国铁路勘察设计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能进一步发挥专业性顾问咨询的作用,超前研究论证,优化完善方案,为威海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把脉定向,提供专业性、操作性强的交通解决方案,最大程度缓解城市拥堵、保护城市环境、方便群众出行。在随后召开的威海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发展专题会议上,王鲁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鼓励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创新思路举措,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对上对接争取,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在建项目推进步伐。对有轨电车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立足实际,充分论证,研究提出最佳方案,对外打通外联大通道,对内改善交通循环体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3月28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周乃翔说,近年来威海市围绕“精致城市”建设,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携手造福两地人民。王鲁明说,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走在全国前列,是我们对标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学习苏州的好经验好做法,用苏州的经验指导我们做好威海的工作,加快威海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王鲁明还赴深圳比亚迪公司、创维集团等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 “威海好品”亮相第四届消博会
  • 一季度全市292个工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