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今年要办21项国家级以上赛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04-02 08:17:3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重大体育赛事安排出炉,计划举办国家级以上赛事21项,时间、地点等安排均已确定。

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安排出炉

威海今年要办21项国家级以上赛事

威海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初佳伦)4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重大体育赛事安排出炉,计划举办国家级以上赛事21项,时间、地点等安排均已确定。

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提高城市影响力的有效途径。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介绍,今年我市计划举办4项国际性赛事、17项国家级赛事、8项特色赛事,并承办9项省级体育赛事,举办120余项次市级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

今年举办的4项国际性赛事分别为第七届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2019年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和2019年HOBIE家庭帆船全国联赛、2019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暨韩亚航空高尔夫公开赛、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和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其中,2019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21日举办,2019年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将于9月22日举办。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2年举办铁人三项赛。与往年不同的是,9月21日仅举办世界杯赛,不再安排业余组比赛,威海超级铁人三项系列赛所有组别比赛都安排在9月22日举行;今年威海超级铁三女子赛会纪录奖提高到20万元,创全国铁人三项赛事新高。为提高市民参与度,我市还将开展系列休闲运动、旅游、文化、餐饮等活动,并增设市直机关铁人三项比赛组别,打造独具特色、全民参与的威海国际铁三节。

除国际性赛事外,我市还将举办17项国家级赛事,有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比赛、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全国徒步大会、2019年“鱼游四海杯”中国威海国际路亚赛、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等,赛事涉及海、陆、空等各大赛场,各具特色。

于年洪介绍,今年是我市第一年举办2019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线徒步大会,活动将用3年时间走完我市最美的270公里海岸线。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徒步达人来到威海,有效拉动旅游、餐饮、酒店消费,产生客观的经济效益。计划通过3至5年时间,将徒步中国·威海千里海岸全国徒步大会打造成全国顶级的“体育+旅游”线路、国内外知名的徒步运动项目,助力我市探索体育+旅游新模式,让体育休闲旅游产业迈向新台阶。

此外,我市还将依托本土特色,举办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威海国际棒球邀请赛、“中国钓具之都”BFC品牌钓鱼联赛、中韩帆船赛、第三届荣成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2019年横渡刘公岛公开水域游泳国际邀请赛、全国钓鱼电视擂台赛、中华垂钓大赛、2019年中国威海国际太极温泉康养大会等8项特色赛事,并承办9项省级体育赛事、举办120余项次市级全民健身和竞技比赛。

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大部分赛事正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宣传方案、寻求赞助商和合作伙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