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读报道
2019-04-02 08:16:02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集成推出52条具体举措,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我市开展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52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威海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初佳伦)4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集成推出52条具体举措,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4月1日,在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国家税务总局环翠区税务局办税引导员们正在协助纳税人办理业务。 记者 朱春晓 摄

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建涛介绍,4月1日至5月20日,我市将集中开展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此,我市集成推出减税降费22条具体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根。

减税降费“22条”主要体现在细化宣传辅导、简化征管服务、加快问题解决、加强成效检验等四方面。实施后,我市将在国家税务总局取消15项税收优惠办理类税务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将年底前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并形成纳税人意见建议3个工作日内快速处理并反馈的闭环处理机制。

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不仅体现在兑现税收优惠政策上,还体现在提速增效、便民办税等方面。今年,我市聚焦纳税人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在提速增效方面推出21条具体措施,通过优化流程提速、申报缴税提速、系统整合提速,让事项更简、办税更易。

按照提速增效“21条”,到2019年底,我市将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或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全面升级纳税申报、税费缴纳、出口退税服务,进一步压缩个人所得税申报办理时间;用户可通过第三方非银行支付机构缴纳税费;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审核时间将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退税申请、退税审核、退库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同时,税务部门还将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进一步改善线下服务渠道,到今年12月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基本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轻松办税。

据统计,我市税收营商环境指标持续向好,全年纳税时间比5年前减少55%;纳税人税法遵从意识显著增强,A、B级守信纳税人从2014年的13209户增加到2018年的27279户。对此,王建涛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依然是2019年的税收工作重点。为此,我市还将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就升纳税信用含金量、推动多部门信息、加强专业机构监管共享等方面推出9条措施。

本次活动是今年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的重要组成。我市还将在“52条”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春风惠滨城”特色服务品牌,以4大类13项60条具体举措,创新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大力减税降费,全力提速增效,营造征纳和谐良好氛围。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