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英:十二年悉心照顾患病卧床婆婆 好媳妇孝行传遍邻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好人之星候选人评选
2019-04-03 16:28:09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周明英,女,1974年9月出生,经区桥头镇后于家村妇女主任。2006年,周明英的婆婆因病生活无法自理。为照顾婆婆,她毅然选择放弃工作,在家做起婆婆的专职护工。十二年间,周明英把婆婆当亲生母亲看待,克服了丈夫因病辞职,家中失去经济来源等困难,尽心尽力尽责照顾婆婆,期间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感人佳话。

    周明英,女,1974年9月出生,经区桥头镇后于家村妇女主任。2006年,周明英的婆婆因病生活无法自理。为照顾婆婆,她毅然选择放弃工作,在家做起婆婆的专职护工。十二年间,周明英把婆婆当亲生母亲看待,克服了丈夫因病辞职,家中失去经济来源等困难,尽心尽力尽责照顾婆婆,期间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感人佳话。

    为照顾婆婆,她放弃工作做起专职“护工”

    周明英的婆婆岳丰秀有一儿两女,因为两个女儿都不在身边,岳丰秀就把周明英当成了自己的女儿。成家后,周明英为了补贴家用,一直在威海一家衣服制品有限公司工作,虽然家庭不算富裕,但也过得有滋有味。2006年,婆婆岳丰秀突发脑淤血,她连夜和丈夫将婆婆送到威海市立医院医治。因为婆婆年纪比较大,医生告诉周明英要做好婆婆可能过世的心理准备。听到医生的话后,周明英感觉瞬间天都要塌了,白天还在家里活蹦乱跳的一个大活人,到了晚上竟要面临生离死别。在医院外等待期间,周明英一直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只要婆婆能‘挺过来’,不论以后多难,我都要拿出200%的精力去尽孝。”或许老天给了周明英一份尽孝的机会,由于治疗及时,岳丰秀在手术后第三天苏醒了过来。因为岳丰秀后期身体恢复离不开人,周明英果断辞去了自己的工作,毅然回到家中一心一意给婆婆当起了“护工”。为了帮助婆婆恢复身体,她利用闲暇时间自学护理常识,坚持帮助婆婆按摩、锻炼,日复一日,从未间断。

    婆婆病情加重,儿媳寸步不离。2014年,对周明英来说是一个谈起来都觉得“无助”的年头。先是患病的婆婆病情加重,大小便失禁,之后恶化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变成植物人,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再后来丈夫身患高血压晕倒在工作岗位上2次,被迫无奈辞职,家里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这一切对于周明英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为了照顾好婆婆,她坚持每天为婆婆擦拭身体。由于婆婆无法进食,她就每天将饭菜做成流食用勺子喂给婆婆。周明英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充分体谅其他姊妹的难处,主动承担起婆婆主要医治费用的同时,还独自担负起照顾、护理婆婆的全部职责,大小便的清理、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的日常护理她都是亲自动手。为了让婆婆呼吸新鲜空气,她买来轮椅推婆婆外出晒太阳,怕母亲生褥疮,她买来气垫床并亲自为婆婆做按摩。丈夫因高血压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她就和丈夫把自家3亩地栽种苹果补贴家用。2018年,婆婆岳丰秀医治无效逝世。在婆婆岳丰秀卧床的4年多时间里,因为周明英的悉心照顾,没有生过一点褥疮,就连岳丰秀的女儿都说:“我们做女儿的不如嫂子,嫂子为了我们的母亲贡献了自己最美的青春,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嫂子,为有这样一个嫂子感到自豪。”

    在孝敬婆婆的同时,周明英也以自己的行为感动着身边的人。邻居夏继友说:“周明英是个好儿媳,是我们村‘孝子’的典范,我们都应该向她学习。”或许是她的孝心感动了村民,2016年换届选举,她以投票人数95%的绝对优势入选村委成员,并担任村里妇女主任、会计,她时常对他人说道:“我现在感觉担子更重了,原来是我的一个小家庭,现在是整个村的大家庭,我怕工作干不上去给村里抹黑,干一行爱一行,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