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威海市33个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整改

2019-04-04 编辑: 宋倩

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工作

33个大气污染问题得到整改

威海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初佳伦)“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三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稳居全省第一位。”4月3日市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威海“气质”获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三连冠”。

在临港区一处建筑工地,裸露地面覆盖着防尘网。 记者 刘志鹏 摄

“三连冠”的后盾之一,是我市持之以恒狠抓扬尘治理工作。3月20日以来,我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工作,对大气污染方面存在的65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目前,已有33个问题得到解决。

4月3日,记者在环山路附近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的路段已被挖开,泥土垒在一旁,土方上均覆盖有防尘网,极少见到风一吹便尘土飞扬的景象。该处工地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目前已实现了封闭围挡施工、车辆清洗、防尘盖网、道路硬化、场地洒水等“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地面扬尘。

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只是“管理精细化、施工标准化”举措推进的成果之一,许多治理设备正在得到推广,高标准、低扬尘将成为施工现场的新常态。

在临港区,为加快扬尘问题整改速度,各部门将办公室搬到施工现场,有问题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经反馈后尽快协调解决。“对需要整改的问题,我们和交警六大队、区建设局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到我们区的各个工地,进行现场教育、通知,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扬尘治理,争取有效遏制工地扬尘,防止辖区内大气污染情况恶化。”临港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振琼说。

引进先进设备、加强部门协作以控制扬尘的同时,我市出台《威海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8-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威海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确保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等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副调研员王鹏辉介绍,督察组还将以定期、不定期两种模式加强督导,对一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限期整改措施;再整改不到位,则按照山东省大气污染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停业整顿或罚款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