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上招来“金凤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2019-04-12 08:31:08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4月2日,美涂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材料工程师徐博踏上了前往拜访北京矿业研究院的路。

产业链上招来“金凤凰”

◎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朱迎东

4月2日,美涂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材料工程师徐博踏上了前往拜访北京矿业研究院的路。

“我们是在三月底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对接上的,研究院对我们的非晶合金涂层材料很感兴趣,这次就是要去进一步洽谈相关细节。”徐博此行充满信心。

不只是北京矿业研究院,在徐博的手机里,存着近百条意向合作企业和单位的联系方式,微信里经常传来咨询信息,合作伙伴正“排队上线”。

短短几天展会,咋就成效这么好?除了“非晶合金涂层材料”这一金字招牌产品外,背靠的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这棵“大树”也帮企业加分不少。

“像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这种世界级展会,参与企业多,展位价格不便宜,普遍能只拿到9平方米的展区。”徐博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碳纤维产业园主动牵头,帮企业申请了政策补贴,美涂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布置了18平方米的展区,这对企业现场充分展示实力、吸引客商起到了重要作用。“事实证明,当初落户临港区是明智的选择。”展会成效显著,徐博逢人便称赞。

美涂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美国液态金属涂层公司。早在2017年开始布局中国市场时,只有成都、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是他们落子的目标地。

在山东省商务厅组织的一次美国商务周活动中,美国液态金属涂层公司了解了威海,得知碳纤维产业园的产业和政策环境,活动一结束相关负责人便驱车来威海考察。

得知美国客人前来,临港区商务局应酬的话没有多谈,直接拿出了碳纤维产业园的布局规划和为美国液态金属涂层公司量身打造的项目方案,临港区的产业优势、碳纤维产业园的发展潜力、能够给予的政策服务等一一标注在列。公司感叹于临港区的高效、严谨,二者一拍即合,迅速落户。

“在确定落户后,我们希望立即投入生产,在临港区商务局帮助下,营业执照5分钟办理完成,各项手续的办理效率突破想象。”“入驻后,很多部门会时不时来问我们缺什么、少什么、困难是什么,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一心一意生产。”……徐博细数政府的服务,感到暖心又欣慰。

因为材料的尖端性和稀缺性,再加上碳纤维产业园在业内的影响力,公司刚一落户便吸引了众多大客户的目光。目前,企业已经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今年一季度就敲定了三百多万的订单。

背靠产业园这棵“大树”,企业日渐筋强骨壮,不断敲开全新领域的大门。今年3月初,天津一家做煤粉燃烧器的企业慕名来探讨合作。传统燃烧器的防护涂层大多选用陶瓷或碳化钨材料,在耐热性和韧性上各有缺陷,企业一直在探索新的材料。经过一连串测试后,企业肯定了非晶合金材料的性能和工艺可行性,合作也提上了日程。“非晶合金通常在石油行业、电力行业、海洋装备上市场广阔,这一单做成后,也能在水泥、锅炉等需要高温作业的行业大展宏图。”徐博说。

大客户接踵而至、新领域不断开拓,多方呵护下,非晶合金材料及应用研发产业化项目羽翼日渐丰满。“三年内,我们将建成国际顶尖水平的非晶合金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届时临港区将成为全球非晶涂层材料产业的中心。”对企业未来前景,徐博信心满满。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出口同比增幅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威海一季度进出口467亿元
  • 威海鸿宇无纺布:技改升级“闯”开大市场
  • 1.2万人竞逐2024荣成马拉松!中国选手洪跃摘得全程男子组冠军
  • 环海路观光巴士开始运行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