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人才政策 一图看懂

2019-04-18 编辑: 宋倩

威海市创新人才政策宣传发布方式

人才政策 一图看懂

◎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于清华

“想了解我市人才政策,可以打开人才威海公众号,近年来的政策都在里面;威商大会公众号里也有个‘双招锦囊’,从具体政策简介,到人选要求、选拔方式……不麻烦,一张图就能看懂!”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点开相关内容发现,相关人才政策根据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人才平台、人才服务等分出模块。同时,还有人才政策出处、选拔标准、资金支持、奖补政策等内容,面面俱到。

据悉,这些内容通过威商大会、人才威海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采取“一图看懂人才政策”的方式,每天发布一期。目前,该推介内容已制作35期。

借助威商大会这一平台,我市在人才招引方面深入推进。召开工作推进会,确定人才对接洽谈形式;深入挖掘人才需求,开展对接活动;开展项目征集和嘉宾邀请工作,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威商大会人才组已对企业、园区人才技术项目的需求进行摸底,并初步筛选了目前在谈的人才项目,按组委会要求,邀请嘉宾参会。“考虑到微信内容较多,我们对相关政策进行提炼,放到了双招双引手册中,更方便嘉宾了解。为把最真实的威海呈献给嘉宾,我们已对手册内容进行了两轮修改,后续还会继续调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现在这本手册设有“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千里海岸线、一个创业梦”三个板块,将威海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园区、平台载体及组织、人社、商务、科技、金融等政策融入其中,全面展示威海双招双引环境。

威商大会人才组将重点做好嘉宾接待和会务服务、编印双招双引手册、开展人才政策宣传三项工作,在随时掌握专家行程的前提下,创新人才对接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对接洽谈活动,持续跟进、服务好专家与我市的合作项目,确保专家合作顺利推进。此外,还将提高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双招双引手册等多领域、广视角、立体式的宣传方式,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威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