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启动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暨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活动

2019-04-18 编辑: 宋倩

4月15日,市人社局启动威海市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暨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活动,目的是通过培训提高和讲师大赛,交流分享创业培训技术经验,宣传展示创业培训工作成果,促进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整体水平,引领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创新发展。来自全市各职业院校、威海创业大学和职业培训机构的近20位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提高和大赛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志杰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国就业促进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及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有关通知要求举办的,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国际劳工组织SIYB培训师、高级创业咨询师张卫国,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SYB讲师刘明两位专家进行3天的创业培训提高辅导,并通过1天的创业培训讲师大赛,选拔出5名表现优异的选手晋级省级决赛,进而争取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以赛促交流、以赛促提升”对全市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起到更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创业培训师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每年组织一批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参加省级以上“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及“创业齐鲁训练营”等活动,不断提升创业培训讲师的专业素养。作为创业知识的传播者、创业人才的培育者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力量,创业培训讲师在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城乡各类群体职业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下基层”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全市每年培训在校大学生、失业人员、农村居民等各类群体2万人以上,培育了一大批优秀创业者,实现了教学相长、互促共赢,全市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就业的倍增效应也日益凸显,打造了我市创业培训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