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业务协同有突破 中信银行同意向阿尔金银行提供1亿人民币专项低息拆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信银行
2019-04-26 10:55:58    来源: 中信银行
哈萨克斯坦作为中亚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国家之一,中哈金融合作一直是诸多银行关注的重点。

哈萨克斯坦作为中亚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国家之一,中哈金融合作一直是诸多银行关注的重点。

中信银行作为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中信银行总行近日已同意向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提供1亿人民币专项低息拆借,用于满足当地客户人民币融资需求。

同时,为支持阿尔金银行业务发展,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专门申请设立了哈萨克斯坦主权债务投资额度,用于支持阿尔金银行扩大单笔授信客户限额。阿尔金银行也已在北京分行开立代理行账户。

“它是一个全牌照的金融机构,对于中资企业同样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对公与零售业务可以做。最初很多中资银行在哈萨克斯坦只能办对公业务,不能办个人业务,现在个人贷款以及信用卡业务也都可以通过阿尔金银行做了。”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栩青介绍说。

据悉,2019年3月6日,中方某客户在哈萨克斯坦拟投建1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萨克斯坦单体最大的光伏电站。阿尔金银行为该客户办理了首笔2.1亿元人民币购售、2800万元人民币保函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因哈萨克斯坦坚戈不是一个自由兑换的货币,中信银行也已挂牌办理人民币对哈萨克斯坦坚戈直接的兑换。张栩青说:“ 坚戈汇率风险问题,我们通过在信银国际办理套期保值,目前监管规定不能对外国企业办理外汇衍生品,目前中资的金融机构基本都是这么操作的。

截至报告期末,阿尔金银行总资产4,430.36亿坚戈(折合人民币79.28亿元),实现营业净收入187.87亿坚戈(折合人民币3.49亿元),实现净利润104.60亿坚戈(折合人民币约1.95亿元)。

资料显示,2018年4月24日,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多数股权的收购工作,交易完成后,中信银行持有阿尔金银行的股份50.1%,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9%,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持股40%。

来源: 中信银行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