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城科协办“全国不动产登记研讨会”,推出智慧城市爆款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
2019-04-28 09:49:46    来源: 平安保险
近日,由平安城科协办的“高效集成服务,压缩登记时间——不动产登记提速业务研讨会”在无锡举行,该会由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不动产杂志》主办,得到了平安集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两百余名不动产登记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由平安城科协办的“高效集成服务,压缩登记时间——不动产登记提速业务研讨会”在无锡举行,该会由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不动产杂志》主办,得到了平安集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两百余名不动产登记机构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平安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支持单位和协办方,在会上分享了科技赋能不动产登记科学提速的创新成果和经验,平安城科近日推出的不动产登记平台也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平安城科董事长庄晓东出席研讨会。

为帮助各地政府管理部门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下称8号文)要求,推进各地不动产登记管理能力的提升,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城科近期推出不动产登记平台,通过对不动产登记流程的科技再造,打造“1次上门、1窗受理、1套电子材料、1小时办结”的“四个1”极致体验,为不动产登记提前提速。

任汇川在致辞中指出,平安集团近年来在科技探索方面每年投入100亿,重点领域就是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而平安城科是专注于为房地产生态全产业链赋能的科技公司,可为政府提供包括建设不动产登记等监管服务平台的科技服务。不动产登记工作事关经济体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对推动供给侧智能+创新、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企业群众改革获得感意义重大,是一项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民生工程。积极助力不动产登记工作是平安的责任,也是平安的优势所在。本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理念,平安已帮助多地政府创新性地解决了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有效提升了政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平安与无锡合作开发的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就是成功案例之一。

根据8号文要求,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通知》提出的三项任务中,首要就是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打破“信息孤岛”。同时强调推动流程集成,即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集成业务流程,实现信息化技术支撑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平安城科不动产登记平台,通过科技优势对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再造,整合交易、登记、税务等跨部门信息资源,打通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提供房屋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申请、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等核心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 “1次上门、1窗受理、1套电子材料、1小时办结”,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解放了涉登记工作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政务水平大幅提升,达成“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目标。

充分依托平安集团数十年的科技探索和实践积累,平安城科专注于对房地产生态全产业链的赋能,拥有强大的科技实力赋能政府的科技变革。不动产登记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OCR识别等前沿科技。区块链技术在交易/支付上的应用,将合同、账单、支付模块上链,实现信息共享;国际领先的“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及“身份验证”等技术,实现生物+证件“三合一”识别科技,在房产交易中快速识别用户身份;此外,基于深度学习的OCR技术,可快速识别合同及各种证件信息,提升效率。

以平安城科提供的人脸识别技术为例,其已经达到了金融级安全标准,LFW测试准确率达99.8%,可通过多种部署形式,在自助房产信息打印、个人端账号登录、查册办押、在线支付、自助终端机登录等多场景应用。平安云可提供基础资源平台承载政务云的运行,保障系统面向公众的服务能力,经济集约、专业服务、安全合规、稳定可靠。

去年,在平安城科的技术支持下,“无锡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打通了住建、税务、民政、公安等10个政府部门及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水电气过户、金融等数据的共享,将办证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短到最快1小时、市民提交材料的数量减少50%,极大提升了政府服务的效率。该平台让也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2018年江苏省“3550”营商环境评比中荣获第一。

据了解,目前平安城科的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项目已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启动,已经帮助多地政府创新性解决了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有效提升了政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将会享受到跑“一个窗口”“见一次面”,最快“一小时”办妥产权过户的便利服务。未来,平安城科希望能有机会协助更多的城市实现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助力各地政府打造高效、智慧、便民的服务平台。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不动产登记机构、研究机构、高校智库和技术支持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对于共同推动国办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合力推进理论研究、技术支撑和实践探索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上还就“如何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信息技术如何助力不动产登记”进行了深度探讨。

来源: 平安保险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