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服务成招商引资“香饽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5-10 09:37:34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时下,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30多家从深圳来的电子信息企业已迫不及待入驻。

时下,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30多家从深圳来的电子信息企业已迫不及待入驻。

是什么吸引了他们?广州市安屯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惠东说,他看好的是园区提供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说到供应链金融服务,就得提到威海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这是安屯尼的老熟人。一些初创企业由于租赁厂房生产,很难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为这些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份供应链金融服务套餐。

“这些企业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洞悉行业发展,对企业也知根知底,所以就介入到他们的上下游产业链中,替他们从国内外采购原料,再帮助销售产品,回笼后的资金再还给我们。”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媛介绍。

这样一种服务方式,让南海新区服务企业更精准、发展环境更优化,为企业扩大发展插上翅膀,大批以半导体、智能数码等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向南海新区汇集。

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因为产能扩大需求,被供应链金融服务吸引,鑫视界来到南海新区,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色创业谷获得8000平方米的免费车间。

走进鑫视界的车间,14条密集排列的智能化生产线让人眼前一亮,每天有9万个液晶模组从这里生产出来。“采购销售的事情都不用操心,资金用来升级生产线和搞研发,所以企业发展很快。”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平说,眼看电子信息产业园即将建好,现在正在忙着办手续,计划在园区内再布局12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规模。

如今,电子信息产业园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特色,确立了“供应链金融+产业+园区+项目”的发展思路,通过产业的集聚建立产业生态链,初步形成龙头带动、链条齐备、配套互补、集聚发展的格局,建成后,园区产业销售收入可达百亿元。(记者 张宇 通讯员 王晓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