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助推项目“加速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通南海
2019-05-16 08:36:01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王立志是南海新区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师,不久前,他的心情喜忧参半:喜的是项目开工快、推进快;忧的是项目跟前的封闭绿化带阻碍了施工设备入场。情急之下,他向该项目服务人员夏耘求助。

  王立志是南海新区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师,不久前,他的心情喜忧参半:喜的是项目开工快、推进快;忧的是项目跟前的封闭绿化带阻碍了施工设备入场。情急之下,他向该项目服务人员夏耘求助。两小时后,夏耘给他明确答复。三天后,夏耘给他带来好消息:“路已经开出来了,赶紧安排设备进场吧。”这番话让王立志又惊又喜,回想起项目自进驻南海新区以来,夏耘总是快速服务,全程“代跑”,他心里很感动。

  原来,夏耘接到王立志求助后,便直奔南海新区农业与海洋经济发展局,商量方案,研究对策,拍板定下。两个小时后,他给王立志一个明确答复,三天后,通往工地的小路就被开辟出来。

  项目推进出现困难,服务人员就得跑起来:坤龙新材料项目服务人员邹鹏程,只要企业有事,便会立即到达现场协调解决;雅居乐冠军体育休闲小镇项目服务人员宋军,三天两头往工地上跑,万事想在企业前头……

  太平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于道彬和南海新区项目服务人员接触3个月,谈起印象,他说:“南海新区的干部‘跑’得真快。”

  前两天,记者见到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威,他正拿着一摞纸匆匆赶往区商务局,再见到他时已是半个小时后。“刚去给太平洋新材料有限公司准备外资项目银行开户的材料。”

  类似手续交给王威来跑,企业很省心。“每次遇到啥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就能上门送服务,对接好后,我们啥都不用操心。”提起享受到的服务,于道彬感觉“受宠若惊”。

  1月31日,太平洋新材料公司刚注册完成,摆在于道彬眼前的首要难题是立项。看着眼前堆成小山的材料,于道彬正愁着不知该如何下手,王威一个电话“打”到他心坎里:“于总,估摸着时间咱该立项了,您把企业资料准备一下,我帮您跑。”

  立项手续比较繁琐,为此,王威与区产业科技局和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一起对接上级多个部门,同时办理多个手续,最终一次性把立项手续给跑了下来。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今年以来,南海新区全面开启“暖企行动”,对区内40多个项目实行领导带头分包制度,从管委领导到工作人员,均深入企业,包手续办理、包施工建设、包设备进驻、包投产运营,一线办公,蹲点破难,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温暖“小气候”。

  服务“代跑”,项目“快跑”。每天,雅居乐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工地晚10点施工也不停,最快时,三天就建起一层;东顺环保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延至晚上8点,使工期比计划提前两个月;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一期14栋加工车间、2栋研发办公楼已盖到四层……(威海晚报实习生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