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谈威海:递一张“精致名片”给世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咖谈威海
2019-05-16 14:41:24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作为我市高端新型智库,18名参会的咨委会委员专家已基本敲定了各自的发言议题,他们将带着资源、思考与个性化建议前来,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出招、解惑、指路。

    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作为我市高端新型智库,18名参会的咨委会委员专家已基本敲定了各自的发言议题,他们将带着资源、思考与个性化建议前来,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出招、解惑、指路。

首届年会结束后,咨委会秘书处积极开展新成员邀请工作,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国内高端智库、行业领军企业为重点,邀请了5位新委员候选人。目前,共有13名委员和5名新委员候选人确定参会。18名成员涵盖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国际合作等方方面面,按照行业类别分,包括咨询和智库机构4名,电子电器类2名、食品类2名、商协会2名,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材料、海洋渔业、医养健康、贸易投资、财经类、城市规划类各1名。

继出席威商大会后不到一个月,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如是资本创始人管清友即将以市长咨委会委员的身份再次来到威海,他也是我市今年新邀请的委员候选人。

“我回到威海很多次,每次都能感受到企业希望发展、希望做大做强的强烈欲望,也能感受到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儿,我认为,威海可以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精致城市方面走出一条新路,为全国同类城市探索出发展新模式。”管清友说。此次年会,他准备从“升级”和“人才”两个关键词入手,与我市共同探讨城市升级和招才留才方面的实践路径。

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叶江此行还将带来“伴手礼”。“结合威海市委市政府建设精致城市行动方案,飞利浦提出了智慧‘三个一’的方案框架和行动路径,希望可以与威海相关医疗机构、企业等本土生态协同共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驱动,推进智慧医疗,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叶江说。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会启幕前,18位咨委会委员已经做足“功课”,对威海城市和产业发展的基本状况有了基本了解,有针对性地拟定了自己的发言和议题方向,他们将通过“定制化”献计献策,努力让高端智库的作用发挥最大化。

相关链接

市长咨委会的组织构架是怎样的?

咨询委员会设立秘书长、秘书处和执行主席。秘书长为总协调人,主要负责秘书处的日常工作,咨询委员会成员的推荐、筛选和邀请,年会的筹备、组织和实施,以及会议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秘书处为执行机构,在秘书长的领导下开展咨询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和年会筹备工作。秘书处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成员包括市委宣传部、台港澳办、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6个相关部门和单位。

执行主席为总召集人,由秘书处提名,市领导确定并在年会上由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讨论通过,负责召集市长咨委会委员参加年会,参与年会的策划安排,主持年会会议,协调年会有关事项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