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可以当钱花 荣成市首家农村信用超市开门营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荣成
2019-05-16 15:59:39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桃园街道青木寨村成立了我市首家农村“信用超市”,80余名村民手持村级信用积分兑换而成的“诚信券”到超市选购商品,享受信用红利。

    近日,桃园街道青木寨村成立了我市首家农村“信用超市”,80余名村民手持村级信用积分兑换而成的“诚信券”到超市选购商品,享受信用红利。

村民在“信用超市”用“诚信券”兑换商品。

    在信用超市内,村民根据自己“诚信券”面值的大小选购着自己心仪的商品。村民姜秀波用40分“诚信券”选购了一袋面粉、一桶酱油。今年一季度,她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做好人好事等途径获得村级信用积分40分,“诚信券”正是用信用积分换来的。“没想到参加志愿服务还可以兑换商品,很高兴,以后还要积极参与,多做好事,诚实守信!”姜秀波脸上带着喜悦的笑容。

    在青木寨村,村民日常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义务劳动等好人好事均由村里信用管理小组进行记录。2018年,该村设立信用基金对村民守信行为进行奖励,今年,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新,设立了信用超市。超市货品由村级信用基金拨款采购及志愿者捐助,村民使用“诚信券”购买。

    村级信用管理小组按季度将村民的信用积分兑换成“诚信券”发放到村民手中,券值有5分、10分、15分、20分、30分、40分、50分、60分等,村民可用券在信用超市内兑换相应的物品,切切实实享用诚实守信带来的红利。

    信用超市的设立,是青木寨村将村务管理与信用工作相结合的一个新举措。近年来,该村将信用管理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四清”工程等工作中,对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搬迁、及时清理卫生环境的村民给予信用加分,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在信用政策的激励下,村民们越来越崇德向善,收拾环境卫生一呼百应,志愿植树热火朝天,村民文明守信蔚然成风,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人物,诚信是金的理念已深植群众心中。

来源: 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闫剑波会见华为公司客人
  • 闫剑波会见赛科集团客人
  • 闫剑波带队赴江苏、上海开展招商促进活动
  • 闫剑波会见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客人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