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周日来图书馆听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开讲吧

2019-05-17 编辑: 谭立勇

  记者昨日从市图书馆获悉,本周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曾跟随“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入太平洋海底的作家许晨,将做客市图书馆百姓讲堂,想听讲的朋友快来报名吧!

  本周日9时30分,许晨将带来一场集“历史、文学、科考为一体的”跨界讲座——《“五四百年”与振兴中华》,具体地点在市图书馆1号报告厅。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文旅威海”官方微信刊登的相关信息,扫描二维码线上报名。

  本周日10时,“聪聪伴成长”少儿读书活动将如期举行,本期阅读的绘本是《小企鹅做刨冰》。该绘本画风简洁可爱,设计富有创意,还有趣味绘画,适合小朋友阅读。

  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亦枉然。上周六开始,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李长青和红学迷们一起,在市图书馆“解读红楼”。该讲座共10讲,本周六14时至15时30分将进行第二讲,具体地点为市图书馆一楼2号报告厅。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