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博士为啥安家荣成小镇

2019-05-21 08:55:1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威海,我来对了。”时隔5个月,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颜世强脱口而出说出对威海的感受。

“威海,我来对了。”时隔5个月,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颜世强脱口而出说出对威海的感受。

能让颜世强有如此感慨,是因为对他来说,没有哪段时间能比现在更顺利。“想不到公司会为我量身订制工作岗位,也想不到原料药合成路线开发这么快就能完成。”

颜世强正在实验室做实验。 荣成供片

不过,在颜世强心里,还有一个想不到,那就是自己最终会将工作地点确定为荣成市崖头街道。

去年10月,颜世强从复旦大学药学院博士后出站,应聘到了北京达因高科儿童药物研究院。一天时间后,他就接到了公司“劝”他到荣成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的电话。

“我接到电话时,第一反应就是摇头。”当时的颜世强心想:“北京待遇高、机会多,研发氛围浓厚,要我去荣成,凭啥?”

“你的专业是化学合成,荣成达因制药技术中心正打算开发原料药合成领域,可以说是不谋而合,而且荣成已经为你特设了一个研发副总监的职务……”达因集团总裁助理何淑旺笑言,那是他人生第一次给人打电话还需要事先打草稿列提纲。

为尽早挂掉这通让他头疼的电话,颜世强敷衍地答应:“先去荣成看看。”然而这一“看”,颜世强就此和荣成结缘。

“去年8月10日,我第一次到荣成。”颜世强对这个日期印象深刻,因为那天让他对荣成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荣成达因制药技术中心不仅有先进的硬件设施,还有专业的数据库配套系统,研发团队也不错。”不过,对于颜世强来说,荣成最大的“王牌”是该中心承担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十三五项目,这意味着大把研发一类新药的机会“涌到”了他面前:“很多药企都是做仿制药,没有挑战性,相比之下,荣成这个舞台诱惑力巨大。”

就这样,荣成“挤进”了颜世强的心里。去年11月30日,拿着从上海到荣成的一张单程车票,颜世强在荣成达因制药技术中心办理了入职手续,也开启了一场他和时间赛跑的旅程。

颜世强掰着手指头算时间,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需要五至十年的时间,想要抢占先机,不仅要“中国新”,还要实现“全球新”,在这场新药“冲刺跑”中,一秒也不能耽误……

如今,颜世强已在崖头街道安家。他说:“跟北京比,这里待遇很好;孩子上幼儿园的托幼费也非常实惠。作为博士,我还有10万元安家费和每月6000元的生活补贴!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留下来!”(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刘兆阳)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东城路夜市开市时间定了!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