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出席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信银行
2019-05-24 15:06:47    来源: 中信银行
5月17日,第三届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出席会议,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出席会议并发言。

5月17日,第三届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圆桌会议在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出席会议,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出席会议并发言。

作为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本次全球投资圆桌会议邀请了世界各地及哈国商界领袖、金融高管、投资机构、国际知名专家及学者,围绕“新经济提升哈萨克斯坦投资潜力”这一主题,分享国内外投资者经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新商机。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光明之路”建设的成果。

2018年4月,中信银行联合国内合作伙伴完成对阿尔金银行60%股权的收购,这是首例中资银行对哈银行的并购。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与哈办理结算业务合计1.11亿美元,阿尔金银行客户贷款规模超1500亿坚戈(约4亿美元),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为哈国商业银行中最高国际评级的银行。

第12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召开期间,中信银行举办了中哈高新技术企业论坛,根据国内企业投资意向和需求,从高端设备、现代农业、能源开发、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遴选中方企业代表赴哈。阿尔金银行在当地遴选了相关领域企业,推进务实合作。论坛期间,中信银行管理层和企业家代表同哈政府高层、哈工商业团体以及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愿。中信银行还帮助两国企业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直接联系洽谈,并通过投资环境实地考察、企业高层拜访、业务交流合作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间的互动,为促成更多投资项目创造有利条件。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当前,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对经济增长贡献十分可观。“新经济”的日新月异正在不断改变传统行业的生态,哈萨克斯坦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哈有着深厚的友谊,为两国企业深化互利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下一步,中信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多元化业务优势,在全力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确保实现预期目标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新的投资机会,挖掘与哈优势企业新的合作机遇,携手共促两国经贸交流与区域经济发展。中信银行将紧跟中信集团发展战略,以推进两国间资金、资本融通、搭建两国企业的合作桥梁为己任,做中哈金融合作的先行者、“光明之路”战略的参与者、“一带一路”的建设者。

来源: 中信银行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