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公共电子阅览室投用 市图书馆可免费上网

2019-05-30 编辑: 谭立勇

  记者昨日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公共电子阅览室已于近日正式开通使用,凭身份证可免费上网学习。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市图书馆公共电子阅览室共有100台电脑,分布在馆内3到6楼各楼层。第一次使用公共电子阅览室电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3楼咨询台处开通上网,开通时请务必更改原始密码。再次使用时可不携带身份证直接使用。

  公共电子阅览室实行每人每证限时服务。未成年人每天限时2小时,成年人每天限时4小时。未成年人开通上网时,要由家长陪同开通,开通时需携带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填写少儿卡申请表。

  公共电子阅览室内禁止浏览包含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的网页和玩游戏。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将取消其免费使用电子阅览室的权限。“利用电脑学习知识才是‘王道’。”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