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06-12 10:05:45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4月22日,淅淅沥沥的雨中,芯长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阳军和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的校友们一起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拜访这位中科院的“老前辈”。

  4月22日,淅淅沥沥的雨中,芯长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阳军和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的校友们一起来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拜访这位中科院的“老前辈”。

  第二天,他就作为嘉宾参与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再次同荣成展开项目合作,为打破国外对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垄断共同努力。

  这已不是朱阳军第一次来荣成。2017年4月,在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和校友杨志伟的邀请下,朱阳军来到荣成的第一站,便是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2016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荣成建成。近三年来,共有4000多个团体、25万多人次前来参观,一批又一批科研工作者被“永怀精神”深深打动和激励。

  朱阳军便是其中之一。那天,他清楚地记得,一路走来,几度哽咽,身旁的同事也已泪流满面。

  “对科研工作者来说,郭老师是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虽从未给自己授业解惑,朱阳军却亲切地称之为“郭老师”。两年间,他先后三次来到这里,重温峥嵘岁月中的红色印记。

  作为一名学生,前辈为国家献身的决心和意志令他向往和动容,而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身上的职责也催促着他尽快将科研项目落地,为国家服务、为科研献身。

  荣成便成为了这两条线的交汇点。

  “郭老师家乡人民有着和他一样的奉献和奋斗精神。”朱阳军说,在他表露项目合作意愿后的一个月内,项目立项、打款、评估,只要项目需要帮助,工作人员一路代办。

  不仅把自己两个项目留在了这里,朱阳军更当起了荣成与中科院沟通的桥梁。芯长征项目签约的同一天,中科创投荣成子基金项目也在他的引导下成功“牵手”荣成。

  几十年栉风沐雨,“永怀精神”已浸润了威海的心。

  5月19日,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威海骨干科技型企业的230余人参会,我市在省内率先建成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在“永怀精神”的感召下,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将成为指引和激励科研人员来此奋斗的不灭灯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

来源: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