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4月威海市新设立外资项目75个 同比增长41.5%

2019-06-13 08:12:2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太平洋新材料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联丰国际物流项目加速推进……前4个月,新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抢滩威海,再次扩充我市项目引进“花名册”。

1至4月,我市新设立外资项目75个,同比增长41.5%

三产成拉动外资新增长点

威海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李文思)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太平洋新材料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联丰国际物流项目加速推进……前4个月,新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抢滩威海,再次扩充我市项目引进“花名册”。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4月,我市新设立外资项目75个,同比增长41.5%;实际使用外资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2%,规模居全省第四位。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焦大企业,引进大项目,带动项目招商实现快速突破。据统计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市利用外资呈现投资规模持续加大、项目外资到账加快等特点,外商投资领域也不再局限于制造业,更多资金流涌向服务业,推动外商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从前4个月统计数据来看,第三产业首次赶超第二产业,成为外商投资新增长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4个月,全市新设立第三产业项目54个,占全市新设立外资项目数的72.0%;实际使用外资1.56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60.7%。新设立制造业项目17个,实际使用外资1.0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38.8%。

利用外资水平是衡量区域经济外向度的重要指标,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接下来,我市将建立‘招商引资挂图作战’新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功能,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动态管理,提升招商引资的专业化水平,助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威海,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