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率95%!30余项目签约入驻

2019-06-18 08:08:13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6月10日,记者在华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骨科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名工人分布在净化车间各点位上,加紧进行室内装修及水电安装,全力确保四季度设备安装到位。

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加速推进

入驻率95%!30余项目签约入驻

◎记者 谢菁

6月10日,记者在华迈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骨科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名工人分布在净化车间各点位上,加紧进行室内装修及水电安装,全力确保四季度设备安装到位。

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已有30多个项目签订入驻协议。 通讯员 邢超 摄

华迈医疗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租赁了9600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生产微创手术器械配套系列精加工产品。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从2月中旬正式入驻装修,目前已完成部分厂房装修和设备安装,已开始小批量生产血液透析机配件和部分微创手术器械,预计2022年底实现全部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

在华迈医疗器械边建设边生产的同时,相隔不远的山东科举药业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净化车间通过省药监局认定。

日前,科举药业租用了产业园8000多平方米厂房,生产涵盖全剂型的药品添加剂及下游保健产品。“我们建了2个十万级GMP净化车间,目前正在试生产。按照计划,公司将于年底实现小批量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预计2021年底全部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华迈医疗器械和科举药业负责人不约而同地坦言,从入驻装修到试生产的速度,远超预期,这得益于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精心服务。“为让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扑在研发生产上,我们当起了代办员,引导企业最短时间办好各种证照和审批事项。”高新区商务局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招商服务处处长高勤书说。

穿行在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各个厂房内,快速推进的项目应接不暇——

在园区二期租赁F2厂房的皓铭生物妇科呼吸科器械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小批量生产,2022年底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位于二期E5厂房的少伯医疗药液转移器项目,计划年底完成设备安装,预计明年初可以实现小批量生产;4月底签约入驻的康州生物诊断试剂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内外装修,预计明年底可进行试生产……

“整个园区按照‘园区共建、设施共用、平台共享’的模式进行打造,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13个单体建筑全部投入使用;二期项目有8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也已投入使用。”据高勤书介绍,园区内大型企业可采取征地建厂的方式,中小企业可享受“厂房定制、租售灵活、拎包入住”的专业服务,比企业自建厂房时间至少缩短2年、成本至少减少30%、土地利用率大幅提高80%以上。

与产业园一路之隔有几栋红顶建筑,是山东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作为国家级的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这意味着,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在园区内享受到国家级的检测认证服务,预计为企业节约产品检测时间半年以上,大幅降低检测成本。

“我们在园区还统一建设了动力中心和灭菌中心,并在二期设立产业孵化基地,为园区企业提供从研发、中试到孵化、认证再到产业化的全链条服务。作为4.0园区,不光配套设施完善,我们还引进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金等3支基金,为企业提供金融资本服务。”高勤书说。

除园区共建、设施共享外,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平台共用。目前园区重点推进的一大平台就是国家制造业(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位于产业园东北角的一栋高层建筑格外醒目,这就是国家制造业(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的研发中心主办公楼。该中心是医疗器械行业唯一、档次最高的国家级创新中心,同时也是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的三大平台之一。目前,创新中心已入驻了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产学研创新联盟,该联盟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院士团队,以及威高、上海联影、深圳迈瑞等1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成立。与此同时,创新中心的中试平台引进了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健康器械等6个研发试验中心。

产业园完善的软硬件对企业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项目签订入驻协议,入驻率达95%,总投资30多亿元,6家企业已实现投产。

据介绍,作为威海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高新区高标准打造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力争到2020年整个园区各类建筑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品规格最全、研发实力最强的国家级医疗器械产业基地。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宋倩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打造智慧化应急救援装备制造“母港”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 鱼露里吃出“创新味道”!浦源食品“定制化”升级发酵生产设备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新威附路新添美食综合体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