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践行文明条例 争当文明市民”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9-07-05 编辑: 谭立勇

  7月5日上午,汇丰电器杯·“践行文明条例 争当文明市民”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汇丰电器威百连锁店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办公室、威海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威海新闻网、威海汇丰百大电器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本次大赛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践行文明条例 争当文明市民”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摄影:宫举卫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威海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威海报讯融媒体有限公司、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承办,汇丰电器·威百店冠名的“践行文明条例 争当文明市民”微视频创作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广泛征集、初步筛选,共有30部作品进入评审环节,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17部作品获奖。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的17部微视频作品依次进行了展示,这17部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创意鲜活,作品形式更是涵盖了纪实片、公益片、动漫、沙画、小品、歌曲MV等。由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办事处报送的作品《路》和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报送的作品《一锅年夜饭》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特等奖作品《路》

一等奖作品《一锅年夜饭》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路》紧扣《威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由现实中的路延伸出对“心中的路”的思考,将人们在过马路中或正确或错误的行为进行对比,折射出一名文明市民的内心世界,呼吁大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而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一锅年夜饭》以纪实的手法,主要讲述了在2019年2月5日除夕之夜,为保证《文明条例》顺利实施,万家团圆包饺子、看春晚时,环翠区鲸园街道机关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夜深人静之时,所有人才聚到一起,同吃一锅年夜饭…

  这十七部获奖作品,既有对文明行为的号召、呼吁,又有对不文明行为的讽刺、规劝;既有反映基层工作一线的感人场景,又有遵守文明条例的生动实践,范围涉及城乡、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各条战线,能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精彩展现了近年来威海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城市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瑞英为特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肖微波为一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威海日报社纪委书记丛宏玮为二等奖获奖单位代表及获奖者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宗勇为三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威海汇丰百大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新平和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总编辑总经理、威海报讯融媒体有限公司总编辑总经理殷洪军为优秀奖获奖单位代表及获奖者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威海汇丰百大电器有限公司百大店总经理郭晓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摄影:宫举卫

大赛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摄影:宫举卫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此次大赛的影响,本次大赛获奖作品会通过纸媒、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移动客户端、户外广告、公交车视屏等渠道进行联播展映,制作发放“践行文明条例 争当文明市民”微视频电子光盘。

  文明威海微视频赛事活动,今后还会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文明共建,传播文明精神,不断创意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微视频作品,讲好威海的文明故事,传播文明理念,展示文明成果,引领文明风尚,共建精致城市,共享幸福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