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招工引才再辟新渠道 助力企业再搭新平台

2019-07-11 编辑: 宋倩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强化思路措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破解我市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在上半年赴东北地区开展宣传推介专场招聘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上,7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带队赴兰州开展劳务合作对接活动,市财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考察活动。期间,对接考察组一行先后与甘肃省和兰州市政府劳务协作相关部门、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与西北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实地考察当地创新创业园区,对接活动达到了了解情况,对接机构,建立渠道的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对接政府劳务管理部门

为深入了解甘肃省及西北地区人力资源情况,对接考察组一行与甘肃省和兰州市政府劳务协作、就业服务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甘肃省政府劳务协作办公室主任刘效明、兰州市就业与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伟程等参加交流活动,并详细介绍了当地人力资源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据了解,甘肃省目前有稳定的劳动力资源530多万人,其中对外输出劳务将近200万人,是劳务输出大省,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经过深入洽谈,双方一致认为,两地在劳务协作和人力资源交流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地政府将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促成更多合作成果落实落地。

深度交流人力资源机构

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对接考察组一行还与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多家甘肃省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播放了威海城市形象宣传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介绍了威海的产业发展情况,客观分析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过程对人力资源的巨大需求,同时也指出威海吸引外地人力资源就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能够为外地人力资源提供优良的工作生活环境、较高的工资薪酬保障和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更多的西北地区优质劳动力到威海就业发展。甘肃省人力资源丰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络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高,今后将是威海对外开展人力资源合作的重点地区。

座谈会上,与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先后发言,并表达了对此次合作机会的重视,对威海良好的城市环境表现出极大兴趣,同时他们也客观分析了目前长三角外派劳务工作面临的饱和状态等不利形势,下步将把发展方向往威海等地转移。

推动达成劳务合作意向

此次对接交流活动的另一项重要成果是我市人社部门与西北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 “平等自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劳动力输送、劳务外包、劳动力供求信息采集发布、赴威务工人员培训及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展开合作,我市企业获得了又一重要人力资源来源地,将对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甘肃大创企业管理数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家致力于人力资源产业链深度开发的综合性企业,具有百余家分支机构,整体投资过千万,与众多的职业技术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掌握着丰富的人力资源,通过与大创企业集团及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必然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吸引更多优质的人力资源到威海就业发展。

学习借鉴创业平台经验

活动期间,对接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甘肃省1898创客空间、青年创业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与园区负责人交流发展思想,探讨合作路径,为我市创业园区发展借鉴成功经验,寻求合作良机。

措施及时跟进确保实效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合作,对西北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规模数量、经营范围、服务方式等进行全面摸底,编制人力资源服务供给清单,与威海重点企业进行供需对接,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争取早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