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群星大讲堂”教学成果展演举行

2019-07-12 编辑: 谭立勇
 
演出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摄

  威海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常大骞 武晓桐)近日,“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市群众艺术馆“群星大讲堂”2019春季艺术培训活动教学成果展演在市人民广场举行,由学员组成的表演队用歌唱、舞蹈等表演形式,全面展示本期公益培训的教学成果和自身风采。

  广场舞串烧《广场style-光芒》、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有氧爵士《索菲亚》、京剧《闹工潮》《叫张仪》、小品《幸福门下》、非洲鼓《la la la》、古琴演奏《淡若晨风》、太极花剑《化蝶》……在市人民广场展演现场,伴随着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学员们将课堂上学到的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7月12日晚,“群星璀璨”——“群星大讲堂”2019春季艺术培训活动汇报晚会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届时,将精选部分优秀节目现场展示,并对培训活动中涌现的优秀文艺志愿者、优秀班长、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市群众艺术馆工作人员说,“群星大讲堂”春季艺术培训活动,是该馆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自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累计培训3万余人次,成为全市普及艺术知识、繁荣群众文化的重要阵地。今年的“群星大讲堂”春季成人艺术培训活动课程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戏曲、美术、书法、摄影等门类,共计83门课程,共有2550人报名参与。

  另据了解,“蓓蕾成长计划”——2019市群众艺术馆未成年人艺术普及培训活动已于7月9日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