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威海市人社局公布权责清单 推进部门履职尽责

2019-07-18 编辑: 谭立勇

  根据省市两级部署及市委编办《关于编制公布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要求,依据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权责清单,市人社局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编制了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权责清单,共计163项,其中行政权力95项,公共服务68项。

  本次权责清单的梳理,根据“省级统筹、自上而下、标准统一”的原则,调整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减少了权力事项比重,更加体现了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能。权责清单涵盖了全部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梳理和细化了我局主要职责,按照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原则,实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融合”,逐项明确了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对应的责任主体、追责情形和依据等,构建起权责匹配、简明实用的清单模式。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清单落实,按照权责清单确定的实施层级和权限行使权力、提供服务并承担相应责任,确保全面正确履职尽责。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措施,提升监管实效,不断发挥权责清单制度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