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吉尔吉斯斯坦外资企业落户环翠区

2019-07-22 08:27:15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7月19日上午,在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吉(威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注册手续成功完成,标志着首家吉尔吉斯斯坦外商投资企业正式入驻环翠区,威海又增加了一个“一带一路”小伙伴。

  威海新闻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建欣)7月19日上午,在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吉(威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所有注册手续成功完成,标志着首家吉尔吉斯斯坦外商投资企业正式入驻环翠区,威海又增加了一个“一带一路”小伙伴。

  中吉(威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计划一期投资70万美元,主要从事土壤改良技术研发、软件研发、矿山工程自动化设备研发及人工智能化系统研发。

  “我感受到了环翠区政府‘重商、亲商、爱商’的真诚,已深深爱上威海这片投资热土,我要带着信任与真诚,在这里实现投资兴业的梦想。”得知注册手续已全部办好的企业法人乌苏巴里维亚·法蒂玛如是说。

  乌苏巴里维亚·法蒂玛是吉尔吉斯斯坦民间贸易促进协会会长。随着中吉两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法蒂玛作为展团代表应邀参加了上合峰会,与沿海地区贸易往来十分密切,产生了在中国投资项目的强烈意愿。为此,威海市、环翠区贸促会积极对接法蒂玛,不断向她讲解环翠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厚的投资政策。

  经过一次次恳谈和邀请,法蒂玛不远万里来到威海,在环翠区贸促会的陪同下,对威海市的投资环境作了认真细致的考察论证,最后决定将公司落户在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而环翠区贸促会、嵩山街道办事处也马不停蹄地帮助和陪同法蒂玛在一个星期内完成了选址、营业执照办理、商务局备案、海关进出口备案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中吉(威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吉尔吉斯斯坦外商投资的企业。环翠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他们抢抓机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全市“双招双引”大环境的带动下,走出去、请进来,营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环境,为打造精致城市首善之区努力奋斗。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编辑: 谭立勇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 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 “科技春耕图”在威海大地铺展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22万余株郁金香绽放成“海”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