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与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9-08-19 编辑: 宋倩

8月14日,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威海分行党委书记吴从勇同志带领威海分行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走访靖海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78年,现有职工3500人,总资产30亿元,经过30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形成渔、工、贸、养、加、农并举的多元化大渔业经营格局,下辖企业达40余个,曾先后多次获得中共中央组织部、山东省委组织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

调研期间,吴从勇同志一行参观了靖海集团党群服务中心,集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大胆探索大洋渔业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新途径,实践中探索出“支部建在船队、小组设在队船、党员配到单船”的党建新模式,将分布在三个大洋作业的党员组织生活纳入规范化管理,将集团工作全部纳入党建统领之内。参观学习后,吴从勇同志一行与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许云川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双方就党建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交换了意见。吴从勇行长助理表示,青岛分行、威海分行两级党委积极落实国家海洋战略,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为靖海集团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次走访活动,在加强业务合作的同时,加深了党建交流,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发挥党建在银企合作中的引领作用,为后续与靖海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