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乳山荣获“中国牡蛎之乡”荣誉称号

2017-01-10 编辑: 李晓静

威海网讯(记者 夏树刚 通讯员 徐雯雯)1月8日至9日,乳山市以“牡蛎品鲜汇”为主题,组织开展乳山牡蛎嘉年华、中国(乳山)牡蛎产业发展高峰对话等六大主题活动。期间,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向乳山市授予“中国牡蛎之乡”和“2016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荣誉称号。

除了六大主题活动,品鲜汇活动期间,乳山市还举办海洋文化摄影展、牡蛎争霸赛、牡蛎开壳大赛等活动,发布“乳山旅游精品线路”,组织各级媒体记者、名博大V和网红主播到牡蛎企业实地采风,并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牡蛎产品发展、电商布局等方面进行研讨,将牡蛎产业、特色旅游、休闲养生等城市元素深度融合,奏响牡蛎产业发展的最强音。

近年来,乳山市高度重视牡蛎产业发展,抢抓山东建设“海上粮仓”契机,着力保护生态环境,改良牡蛎品种,创新养殖方式,保障产品质量,规范市场管理,在牡蛎产业发展中做了大量创新性、开拓性工作,特别是构建了全国首个牡蛎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使得产品品质得到有效保障,产业规模在全国县级市居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目前,乳山市牡蛎养殖面积达8万亩,产量达30万吨,占贝类养殖总产量的85.8%,产值18亿元。养殖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县级单位名列第一位,产量约占威海市的58.35%,山东省的35.34%,全国的6.62%。牡蛎加工企业12家,年加工牡蛎产品2万余吨,产值达6亿元。其中,鲜食牡蛎、单冻牡蛎肉、半壳牡蛎、牡蛎罐头和保健品等不仅进入了北京、上海、广州、青岛等国内大中城市的销售市场,而且畅销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