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第二届东楮岛“海草房唐乡”杯花饽饽民艺大赛成功举办

2018-03-20 编辑: 刘思冰

    3月5日,由荣成宁津街道办事处、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荣成东楮岛社区居民委员会、荣成海草房唐乡共同策划承办的“寻找最美花饽饽”第二届东楮岛“海草房唐乡”杯花饽饽民艺大赛在东楮岛村成功举办。

    在宁津街道地区的各村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共有15位村民报名参与,并提交了30余个花饽饽作品,其中有“龙凤呈祥聚宝盆”、“看囍”、“玉如意”、“花开富贵·龙凤呈祥”、“福禄安康”、“海的女儿”、“望子成龙”、“十二生肖”、“虎虎生财”等优秀花饽饽作品,造型别致、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寓意深长并独具胶东韵味的花饽饽作品让人惊叹,充分展示了胶东妇女的巧手匠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寻找最美的花饽饽”民艺大赛共评出创意创新奖1名,心灵手巧奖3名,民艺匠心奖11名。

    东楮岛村属荣成石岛宁津街道,位于石岛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北侧,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地方民俗特色文化、众多的民间传说、丰富的海产资源、凝重的饮食文化。村里海草房民居别具特色,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东楮岛村也被入选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海草房唐乡,就坐落在浪漫的东楮岛村。依托百年海草房,以在地文化为生产灵魂,植入融合后的一二三产业,让城市人在乡村有一居所,让生活在乡村的人有事可做,有人可依,内心充实,怀揣希望……这就是唐乡在努力打造的新乡居生活社区。

    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唐乡努力挖掘、保护、传承在地传统文化资源,与在地村民共生、共建、共发展理念的又一次实践。花饽饽民艺大赛已然成为了东楮岛乃至荣成市独具特色的品牌节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