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社校联动 相约本草 —走进北小百草园

2018-07-04 编辑: 刘思冰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认识各种中草药植物,7月4日, 竹岛街道四方、海源、海韵、翠竹、兴竹等社区组织居民走进北竹岛小学,与学生们共同参观百草园,感受中医药文化。

    在学校教学楼西侧,有占地面积约2500㎡的生物原地,种植着杏树、无花果、樱花等植物及黄芪、丁香、枸杞、沙参、薄荷、通泉草等百余种中草药。“每个班级都有一块“自留地”,我们自己尝试着种植这些中草药,参与它们生长与采集的整个过程,翻土、起垄、浇水、施肥,我们一边劳动,一边跟老师学习各种中草药的药效。”学生们自豪的跟社区的奶奶、阿姨们介绍自己班级的小天地和各种中草药的药用价值。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真切体会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社校双方的联系与合作,社区也将参与百草园的管理,在这片百草园中留下一方“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