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威海市今年放流海水苗种 12.3亿单位

2018-08-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杜晓莹)昨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今年的渔业增殖放流工作自6月5日开展以来,在双岛湾、阴山湾、桑沟湾、靖海湾、五垒岛湾等适宜海域,共放流海水苗种12.3亿单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已放流海水苗种中,包含中国对虾5.21亿尾、日本对虾3.26亿尾、三疣梭子蟹7309万只、海蜇2.72亿只、许氏平鮋1700万尾、黑鲷1581万尾、大泷六线鱼214万尾、黄盖鲽36.5万尾、黄姑鱼42.1万尾、牙鲆140万尾、乌贼257万只、短蛸25万只。期间,市海洋与渔业局分别在6月6日全国放鱼日和6月8日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组织两次规模性放流活动,放流牙鲆、大泷六线鱼等鱼类10万尾以上。

“通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有效补充近海渔业资源,修复渔业种群结构,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对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都起到积极作用。”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市将重点开展大叶藻、淡水鱼类等其他物种的放流工作,预计全年渔业增殖放流数量将达到18亿单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