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群艺馆新馆“使用秘笈”请您接收

2018-12-27 编辑: 宋倩

每周一场艺术讲坛,每天两场电影,不定期专业演出

市群艺馆新馆“使用秘笈”请您接收

威海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赵向阳 文 王晓 图)12月26日,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新馆正式开馆。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功能完善、配套齐全,设有多功能标准剧场、电影厅、学术报告厅、美术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厅等。根据规划,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将每周举行一场艺术讲坛,每天播放两场电影,专业演出在剧场不定期上演。

馆内举办的所有艺术展览活动、文艺演出活动、文化艺术知识讲座、普及性文艺培训辅导,市民均可免费参加或参与学习。快跟随记者的脚步,看看市群众艺术馆新馆的“使用秘笈”吧。

市群艺馆外观

一楼 学术报告厅每周举行一场艺术讲坛

设施 学术报告厅、戏曲排练厅、舞蹈排练厅、视听鉴赏室、录音棚、琴房、“缤纷海洋”美术体验区

群艺馆新馆学术报告厅设145个座位,不仅定期开展各种公益讲座和群众文化业务辅导培训,还将邀请各个艺术门类的专业级讲师为群众开办专业级的艺术讲坛。初步预定每周举办一场艺术讲坛,一年举办40场。

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共设14间琴房,每个琴房都备一架钢琴。该馆拥有两架世界著名品牌钢琴:蓓森朵夫的九尺钢琴和施坦威的九尺钢琴,可供国家级、世界级的专业演奏家来馆演出时使用。

在该馆一楼,还设有新媒体文化线下体验设备——“缤纷海洋”美术体验区。在这里,可通过数字技术与绘画教学的结合,完成真实场景的立体再现。体验者可用各种颜色的笔在纸上自由涂鸦,利用数字技术,画在纸上的小动物就可以跃然出现在“海洋里”愉快遨游。

体验区设备的受众人群主要是儿童,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高科技手段,打破传统的被动接受式的绘画教育过程,培养少儿的学习兴趣和探知欲望,提高想象力、创造力和绘画能力。

夜色中的市群艺馆新馆

二楼 海洋剧场不定期举办专业演出

设施 海洋剧场、艺术书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合唱排练厅、古筝古琴教室、美术书法教室

海洋剧场因外形和颜色似波澜壮阔的海洋,因此而得名。剧场外墙体间镶嵌了铝板,在蓝色灯光的映衬下,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海面景象。在剧场上方还可以看到11艘大气的金色帆船,帆船全部由金属网打造,美观大方,与海洋剧场名字相得益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剧场的音响系统和灯光系统都是国际一流设备,可为听众提供高水准的视听享受及优质的文化服务。

海洋剧场不定期举办专业演出,演出门票会向市民免费派发。

尚在建设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面积达800平方米,用于陈列和利用多媒体展示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待正式开放后,市民朋友可来此详细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

文化摄影体验

三楼 在文化摄影体验区和威海非遗合影

设施 海洋美术馆、曲艺排练厅、理论教室、文化摄影体验区

文化摄影体验区通过摄影和抠图技术,让群众直观感受摄影艺术的魅力;同时,人像与不同背景的合成可让观众感受数字后期制作技术的魅力。将馆内特色场景或非遗项目照片设置成背景图片,拍摄后可即时生成照片,扫码带走,充分满足来馆群众的文娱需求。

海洋美术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是一个准专业级别的美术馆,尚在建设中。

艺术视听体验区

四楼 去艺术视听体验区感受艺术魅力

设施 民族乐团排练厅、交响乐团排练厅、海洋影院、艺术视听体验区

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影院共设两个电影厅,每个电影厅都有103个座位。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城市院线的电影,还有农村院线、学生院线、文艺片、纪录片等各种在外面电影院里看不到的影片。电影播放每天两场,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市民需求增加播放量。

目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现场预约的方式到海洋影院看电影,待网上预约系统建设完毕后可通过网络预约。

四楼还有一个艺术视听体验区,设有蛋壳椅、3D影视体验太空椅、文化易点通等设施。蛋壳椅是视听椅的一种,可将音乐或者有声读物以完美的音质传递给体验者,真正实现解放双眼,用耳朵去感受,给体验者一个全新的学习平台和完美的体验与艺术创作。它自带资源库,您还可以用手机蓝牙自己播放音频文件。

3D影视体验太空椅是为广大群众打造的休闲空间,配套沙发椅和影视设备,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在群众艺术馆欣赏文化影视作品的需求,并提供不同的观看模式,在某种程度上解决目前近视者观看3D电影不方便和观看时间长出现头晕、声音不清晰的问题。

文化易点通是一款24小时自助服务型智慧文化产品,海量容纳优质学习资源,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满足市民的文化学习需求,用户只需手机扫码即可打包带走。

四楼还设有一个观景平台,市民朋友在这里可直接观赏到大海美景。来馆市民学习或是看展览,累了可来这边看看海景,放松一下。

【交通】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新馆位于青岛北路150号,东面与威海市会展中心隔路相望,南面毗邻威海市图书馆新馆。

市民朋友可乘坐1、11、12、21、23、24、101、103、107路等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点下车。

开车经青岛路或海滨路、塔山路、环山路等到青岛北路与即墨路交叉口,将车停到市群艺馆地下停车场即可。

【开馆时间和办证事宜】

4月至9月,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8时开馆;

10月至次年3月,每周二至周日,9时至17时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