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禁放办法》实施首日 市区“零燃放”

2019-01-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夏旭东)1月1日元旦,是《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正式实施的日子,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全市各级禁放管控网络共同努力,市区实现了“零燃放、零响声”。

    1月1日6时许,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辅警及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社区里沿着各条小路开展不间断巡逻,管控燃放现象。同样的一幕,也在市区很多社区、各公共场所里上演。

    1月1日是《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为确保打响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的“第一枪”,实现我市禁放区内“零燃放、零响声”的目标,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与各镇街、社区禁放志愿者、网格长(员)一起,共同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进一步挤压违规燃放空间,形成了强大的管控声势。

    据悉,1月1日6时起,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出动警力1976人次,组织动员网格长(员)、禁放志愿者6377人,对全市实施禁放的34个镇街、503个村居、2721个管控网格开展了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管控。各级管控人员定职定责、在岗在位,采取车巡步巡、视频监控及无人机升空巡查等各类措施,确保巡查管控密不透风,查处打击精准到位。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组建3个督导组,对市区禁放管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市公安局“百人督导团”分为33个工作小组,奔赴各地开展禁放督导工作。

    “往年元旦,早上起来时或者晚上,都能听到鞭炮声,但今年元旦我没有听到响声。”高区某小区一商店业主舒先生说,“不放鞭也挺好的,没有垃圾,减少污染,过年可以用很多方式庆祝,不一定非要放鞭炮。”在随机采访时,很多市民都持与舒先生同样的观点,对禁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

    1月2日,各级禁放管控网络仍没有放松“警惕”,民警、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联合起来在各小区巡逻,特巡警队员上路执勤,公安机关的宣传车在城区各处流动宣传,播放禁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