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深处鱿钓人》在我市首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威海社会
2019-01-05 09:38:40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月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国首部远洋题材纪录片《大洋深处鱿钓人》,在威海电影城举行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本片以朴实真挚的镜头语言,向观众展示了一群勇于征服大洋的男人,以及威海如日中天的远洋渔捞业。

     对“鲁威远渔979号”跟踪拍摄4个多月,完成我国首部远洋题材纪录片

    《大洋深处鱿钓人》在我市首映

    威海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 赵树一) 1月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中国首部远洋题材纪录片《大洋深处鱿钓人》,在威海电影城举行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本片以朴实真挚的镜头语言,向观众展示了一群勇于征服大洋的男人,以及威海如日中天的远洋渔捞业。

首映现场 记者 赵树一 摄

    在首映式上,该片导演井建民携本片主创团队集体登台,向关怀、支持该片得以顺利拍摄放映的领导、嘉宾和观众致谢。影片以气势恢宏的音乐开场,配乐下喷薄欲出的朝阳和波澜壮阔的海洋,给观众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理和视觉震撼。

    影片真实再现了“鲁威远渔979号”远洋鱿钓船自荣成石岛港出发,远涉万里重洋,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从东半球到西半球,历时两个多月行程,奔赴大西洋渔场进行生产捕捞作业的全景。从渔港出发前的物资准备、跨洋航行、乌拉圭港岸的物资储备、突发机器故障、海上加油、海上靠帮、海上欢度春节、生产捕捞、探寻渔汛、海上挂船、龙卷风突袭、恶劣天气避风等环节均完整地呈现给了观众。这是一部没有“脚本”的纪录片,却呈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人们既为远洋船员安于寂寞、艰苦作业的乐天精神所打动,也对远洋渔业这一陌生的行业和威海的远洋渔捞业有了深刻了解和体会。

跟船拍摄 火龙传媒提供

    据悉,《大洋深处鱿钓人》由市委宣传部、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以远赴大西洋从事鱿钓捕捞的远洋渔业船员为表现对象,通过对威海荣玛渔业有限公司“鲁威远渔979号”远洋渔船长达4个多月的跟踪拍摄,真实地再现了远洋渔业船员们的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

来源: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编辑: 刘思冰
相关热词搜索:
搜索推荐
图片新闻
  • 威海春游线路发布!8条线路解锁山海间春日美好
  • 氛围感拉满!威海“繁花”即将刷爆朋友圈
  •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丨为半导体运行打造“真空环境”——探寻威海新质生产力⑤
  •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威海新闻
文娱
国内国际